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7月25日星期日

回網友Mr.Wong留言

Mr.Wong問:可能有好多人有唔少家庭負擔 唔係話走就走到 但一時之間既轉變又真的讓人喘不過氣 一份工作唔適合 可以走 最影響是自己 但一個地方唔適合 又真是難走好多 家人又點算呢?

Billy答:有些人買棵菜都好謹愼 但去移民就好粗疏 他們要移民因覺得香港已變了好多或將會變好多 但我就真的覺得可接受 否則我為何不走人?  有網友話我和他生活在平行時空 或許他有他的見解 香港優或劣 每個人感受不同 亦無必要將自己的看法強加在別人身上。 

說回移民 香港富豪級根本無此問題 因要找個無外國戶照或資產的都難. 資產型中產都好些 收入型的最冒險 在港的高薪厚職一放棄 回頭草相當難. 看好看淡大家已用对腳投了票 但亦可以是雙贏 移民的新生活好好 留下的生活不俗 這亦是筆者所祈望的 各取所需 皆大觀喜 天下太平。

但有點筆者實在不同意 好多人話香港人才錢財流失 內地必無力填補缺口 香港未來必好艱難 又話中國若有能力 九七時已補上. 一則九七時無此需要 大把人移民後回歸發展. 二則九七年後至今中國國力翻了多少番呀? 亦不用爭拗了 去留自己決定 好壞自己承擔 但心術好些 自己富貴就足夠 不要望別人閉翳 去或留者 雙方都應有些胸襟 才配做個文明人。


8 則留言:

  1. 我十一歲由西巴布亞新畿內亞走難去荷蘭, 是因為打戰, 印尼搶奪荷蘭殖民地.....
    依家要離開香港的人是因為思想問題......唔係必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我寫這文約用了20分鐘,出文不夠10分鐘,妳看完兼留埋言,効率奇高.👍

      刪除
  2. 其實想移去邊係自己個人既意願, 話之佢以後返唔返黎, 最好有條例列明走左就立即喪失香港永久居民資格... 最痛恨果D又食又拎就走左去, 周圍唱衰香港既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答:恕我直言 你這麼想法又是另一個極端, 先不說你的意見合不合理 我講些數字給你知 香港有八萬人美籍 三十萬人加籍 有條件取BNO的一百五十萬 其他國籍都起码有幾十萬 這肯定包括全香港最富有階層 世界百大富豪起碼有十份一在其中 試想連双李家族的四位公子都會無了香港居留! 看完這些數據,你覺得閣下的意見行得通嗎?

      刪除
  3. 好似不論咩派別,香港的精英就算唔係自己有外國護照。至少都係親屬有外國護照。
    全部都有backup plan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外國護照是否表示不愛香港, 沒有就表示好愛? 這種非黑即白的思為 頗有問題 .我極度深愛我的家-香港 持有外國戶照只係當買了份危疾保險 內心絕不希望獲取這份保險賠賞.

      刪除
  4.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做你認為有價值的事,當然價值觀是因人而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你真的信? 你自己做得到? 屁股決定思維 看下面典那位女士啦! 為了愛情不要命 梁山伯 羅拔歐 小說而矣! 為自由命都可不要? 全球起碼少了一半人口. 我自己做不到的事, 從來不會要求別人去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