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7月19日星期一

香港盛產曹操

舊同學移民 未走前的確做足研究 硏究人家有甚麼福利可取,又話擔心種族歧視 他的確應該担心 自己同胞佢都歧視 晤通佢會真心覺得異族會平等待他? 前時又話想做多兩年先走  又話若不是為了細路 也不想走 又話对香港貢獻了這麼多年 估不到始終都要走........。

他在香港做了幾十年工 但也出了幾十年糧 買了間屋 住了幾十年 賣了還帶到幾球走。還好意思說成象香港欠佢好多似的。霸住過職位几十年 早走些都好象好蝕底。著數取到盡 取少些都好似全世界都对佢不公平。為了細路移民? 佢兩個細路都三十多 又不是一同走 怎樣為呢? 他唯一能令我感到他始終有點良知的 是他話希望香港不會有事 因他仍有不少親友留在香港。

寧教我負了香港,休教香港負了我。無香港人會講,只會去做。

6 則留言:

  1. 我舊公司都不少人移民 大多是40多50歲的管理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向來吃四方飯,人才錢財出出入入,近半個世紀何時停過? 有人看好 有人看淡才會有機會,這也是香港吸引之處,冒險家樂園不是浪得虛名,我爸爸給我最大的禮物,就是在香港生我出來。

      刪除
  2. 我經常同朋友講,香港的核心價值,就是賺盡,從打疫苗消費卷甚至移民,無一不是以賺到盡為目標,坊間媒體的各種報導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賺盡無問題,移民更是閣下私事。你有本事賺盡 是你叻仔,你能移民到去自己心目中的烏託邦,我也待你高興。但無必要走後望香港陸沉 好證明你自己的決擇是多麼英明。香港人若決心要走,並不太難,不走各人各的原因,何需閣下費心。

      刪除
  3. 所以我聽到朋友/親戚話要移民, 我由心底裏真的為佢哋(同我自己)開心, 大家各取所需, 勉強無幸福.
    不過記住如果”轉左工”, 就要努力做好份新工, 無需要繼續同舊公司作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不滿可移民,移民後發覺都係香港好些,又可返來。又住厭了 覺得香港不合意 又可走過。公字都係你贏 還應有甚麼不滿意。香港日日都有人冒著生命危險偷渡來港做黑工,大家都係人,晤通香港人條命真係高級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