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港鐵買得過?

罕有與內子爭論股票,內子認為港鐵這次[蒙難]才有難得機會買平貨,我則認為在如此市勢,只從高位調整約15%並不算[超筍]。
港鐵地產業務不及新地(016),上蓋優先發展權亦隨著成本高昂又大打節扣,鐵路雖是壟斷行業,涉及民生也不能太過份,再加上一向以為專業、優良的管理層,原來是如此不濟,豆腐渣工程又好像沒完沒了.....。
香港有二千多隻股票,為何要選隻資產無折讓,麻煩卻多多的股票來煩呢!
真想知網友們有向高見?

13 則留言:

  1. 想問下Billy 嫂選股的條件是什麼?

    總覺得billy嫂對便宜的看法有另一番見解,還是單純黑天鵝事件就覺得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炒講心情,長缐就依據那間公司經常性盈利能力。

      刪除
    2. 內子見有條裙賣五百元會話好抵買,因原價寫著賣五千!

      刪除
    3. 與其選股票倒不如選指數,盈富基金都算持有部分港鐵。

      今年選隻跑鸁大市股票太難。

      刪除
    4. 擔心指數愈來愈多不良份子。

      刪除
    5. 呢層不用太擔心,太多不良份子未重新踢走。

      畢竟公信力也是很重要的。

      刪除
  2. Hello Billy 兄,如果講安全,是否港鐵比恒生更好?

    回覆刪除
  3. 個人認為現價兩者都貴,但遇平常環境我較愛恆生。恆生是純私企無包袱,股息較高,管理層質素....。你怕恆生會倒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不過覺得港股好難搵buy and hold 的股票
      1. 穩如港鐵管理層好似牙膏式宣布壞消息
      2.萬州國際突發發豬瘟
      3.2382 一日跌25%。we re talking about blue chip stock!
      4. 地產股完全沒有反映香港樓價
      5.獅子銀行好似沒有機會上紅底股
      6.中電會變紅底??這個我跌眼鏡
      7.內眼只有波幅冇升幅
      8 .國際股如長和,沒有人民幣貶值問題,但就面對硬brexit 風險

      刪除
    2. 恆生、AIA、煤氣都很好,但現價偏貴。

      刪除
  4. 1.咁佢今次買港鐵係想長楂定短炒?會唔會分注?
    2.炒股的錢是她的還是共同擁有?(呢個咁個人的資料是作運用權的參考,一定唔好公開答)
    3.買的金額是否可以接受,會唔會做止蝕?
    這課題可能唔單理性分析嗰隻股值唔值得買,而係兩口子在這分歧上如何保持良好關係。佢的睇法是否得到你支持是關鍵。
    記憶中你有勸佢賣太古B,中移動賣咗之後有很好的升勢。
    就算分析得幾正路,你真係預料唔到隻股會唔會反彈,到時影響感情是大。
    千祈唔好揾我哋呢啲三唔識七的網友做說服勸退她的群眾力量。
    會唔會可以用一個你倆都可接受的注碼去解決呢個心裡的不服之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婆好好耐性,全部私已於95-04買晒恆生,結果贏到吾哂do.
      我家財產分2份,我的是公產,付責家庭所有開支;內子財產屬她個人私產,她話用來防我判變之用,我只能做顧問,不能動分毫。

      刪除
    2. 是我教她股的,少數成果難定誰的炒股功力強。
      cool兄,作為男性要有尊嚴,尊敬老婆並不等如聽晒佢話,切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