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離鄉別井

後輩在WhatApp寄了張加拿大永久居留証的相給我看,告訴我居留獲批准。他自小就很岀色,學業從不用家人擔心,在加國大學畢業後,找到份大公司工,公司還幫他申請到居留權。
香港真的這麼差嗎?為何這麼多土生土長的年輕人希望遠走他鄉,離鄉別井。問友人怎捨得讓獨子遠離身邊,[一切以兒子幸福為重]是他的答案。還計劃匯款給兒子置業,問我加國有否饋贈稅,我雖曾在加國置業,但比邦稅制實所知不多,勸他叫佢兒子在當地向律師詢問為佳。
友人自己不會移民,卻為兒子早作按排,真二十四孝父親,我亦應記一功,當年美、加任後輩選擇,是我力勸他選加棄美,見他在加條路都算幾順利,我亦老懷安慰!

2 則留言:

  1. 為何建議棄美留加 ?
    加國天寒地凍,經濟又靠移民新錢,長期都係一般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曾在多倫多住過一段時期,印象頗佳,亦有親人移民加國多年,都生活得頗捨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