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逆勵志故事

後輩曾對我說了一些經歷,給我的印象頗深刻。
他在外國救學時有兩個同學,一個花名叫[曬命強]另一個叫[微波華],[曬命強]常叫同學們勤力些讀書,說你們不同我,因我爸爸大把錢,切個地皮一角也夠吃。他的爸爸是新界原居民,祖宗有靈剩下大把田地,不用工作,終日遊手好閒,得閒賣些田地已家肥屋潤,用不曬就因利成便在元朗買了些地舖收租。他對[曬命強]說:不要太用功讀書,以致弄壞身體,叫他出國無非是想他隨便取張[沙紙],好讓向親友們[威威]。[曬命強]讀書時期,出入歐洲名車代步,這個世界上,有財便有女,自然洋妞無數作伴,羨煞同學們。
相反,[微波華]出身於草根家庭,全家人節衣宿食才能供他出國讀書,[微波華]也很生性,為要增取時間及節約金錢,好讓多點時間用來溫習及做超時黑工,餐餐都是吃微波爐即食餐,因而得此花名。
數年後的結果是[曬命強]可能因全無心理負擔,反而真的能學有所成,回港光祖耀祖;[微波華]則因壓力爆煲而要中途輟學。結局竟如一般勵志故事相反,我聽後也感覺very sorry!感歎天下那有公平之事。

8 則留言:

  1. I see mental disorder often occurs at age around 18~25. *_*

    Regularly doing body exercises is very important.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udent,這個當然不是精神科問題,而係無天理問題。

      刪除
  2. 睇相佬說的, 是前世積落的福 !
    所以做人一定要做好事, 下世可能會有好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sa,坦白講我不大相信甚麼前世今生,但基於我天生的同理心及恐防會估錯,真的有報應這回事,我一向做事都不會太過份。

      刪除
  3. 每個人命運不同,選擇的道路不同,只能嘆息。

    回覆刪除
  4. 所謂勵志故事都只係一些生存者偏見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