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Billy隨筆

手癢又怕死,最好抽新股止癢,近期新股十分熱鬧,除了閱文(772)重飛,其餘不理好醜,全部抽2手,當遊戲都抵玩。
看到網友刊出特區政府最新的房屋政策與管制,綠表申請公屋,個人月薪不得多於$11250,但香港今時今日,那有一份全識的工作月薪會少於此數?至於首置,2人月薪少於$68000,從未在香港置業就夠資格。年入80餘萬元都要政府幫,不是說笑呀?
高官往往喜閉門造車,現價幫市民上車,我擔心會好心做壞事。
匯控(005)業績如市場預測,大行評價多為正面,但市場卻看法不同,股價輕微下調,我就繼續持貨,不買不賣。
新地(016)以50億元投得長沙灣酒店用地,而市值約70億元的朗廷*(1270)卻擁有三幢位置更佳的現成酒店,十分超值。
市傳朗豪坊辦公樓流標,但冠君(2778)公司綱頁已否認流標傳聞,不過承認暫無財團出價。冠君資產質素佳,NAV$8.71,Yield>4%,我不會蝕賣。若回落5元之下或增持。
*朗廷有銀行貸款67.5億元。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匯控、冠君及朗廷股票。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3 則留言:

  1. 幫人置業最不明智,房屋問題應該由供應方面解決,雖然難不過別無他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置業好大原因是租屋難,政府為何不將多些土地,建樓後只准租出,不准散賣。

      刪除
    2. 市區通街舊樓,吾信去九龍城、新蒲崗看下。但收購難過登天,香港並非無地,而係層層利益集團阻住。
      最明顯例子,高爾夫球場,有錢人打波有地,窮人住屋無地。

      刪除
  2. Billy兄,
    10/29你講"長線投資是致富的唯一途徑",但10/30就沽清了2628,今日就爆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得好,長線投資是致富的唯一途徑,是指能在[低價靚位]重注入貨,然後長線持有幾年獲厚利才沽出。
      我以前獲得較象樣利潤的九巴,恆生、長江、港鐵、平保、領展、莫不如此。

      刪除
    2. 中人壽我入貨價$25.6,我絕不覺是[靚價]所以只適量購入,預了短炒。中人壽多次$26企不穩,使我起戒心,賺了幾千就算。而今天急升故非我所料,可能真的學藝不精。

      刪除
    3. 我手上倉位很低,炒來炒去,只是靜待時机,因覺現價不值重注博殺。

      刪除
    4. 坦白講,上述可能是我自圓其說,若我是真的高手,應住山頂House而不是新界的Apartment仔啦!

      刪除
  3. 其實billy 兄有長線收息股已很好了
    其他當小注娛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沽貨後股價大升,試過N次,初初常怨者怨那,但現在明白一切都是自己決定,無乜可怨!

      刪除
    2. 有本在手那怕買吾反
      你還有研究黃金etf?

      刪除
    3. 無呀!黃金的研究我很膚淺.

      刪除
    4. William你若想投資黃金,可請教Lisa姐,她很有心得,網址在右手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