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台積電(Nyse TSM)

無晶片連雪櫃都用不到 而全球最利害的半導體企業-正是台積電(Nyse TSM) 當然它的產品屬高端貨 不是用來給家電運作 而這些低無毛利產品 亦難有厚利賺 那又有甚麼生意毛利率是超高的 那當然是軍火 個人對晶片一無所知 但估計最先進的產品 必然會用在武器上 現今天下大亂 飛機 大砲 比牛油 麵包更具市場 況且台積電股價已從52週高位跌了37% 加上業績良好 股價跌只因美元對台幣大幅升值 而令外資主權基金減持 實非戰之罪 90元以下小注 考下眼光和運氣當娛樂也無壞!

12 則留言:

  1. 可會考慮祖國出品 981.HK 呢 ?
    而且它H股相對A股都算有很大折讓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時買981 即蟹 溝了一次 後沽出 賺了幾千元。

      刪除
    2. 晶片我不太懂 買幾萬 賺幾千作遊戲 無問題 大注長線 信心不足 難有作為

      刪除
  2. 回覆
    1. 我怎樣看不重要 你自己怎樣看才重要 我亦無誘因說服你信我 買股當然想賺錢 但成绩難料 事後才會知。 而買悶了小注轉下口味 那份新鮮感也不錯。

      刪除
    2. 明白小注博弈,都是信心,判斷風險後決定。

      刪除
  3. TSM的先進製程與封裝,對手應該是intel與三星。而且技術良率有上有五年以上的領先。
    981做的是成熟製程的晶圓利潤比較低,競爭對手也多。技術上的追趕短期內沒有可能性。十年以上就不好說

    回覆刪除
  4. Student兄,是在上星期五尾段才追入吧,現在都有利潤,此股在15個幾時,北水收集了很多,若升穿17元,可能有部份北水散戶會食糊,升勢或會短期受阻,消化完後會重拾升軌,981的技術高管已換了幾批,最近中央提倡要在各高科技層面有所突破,要論功行賞,即利誘科技人才,重賞之下必有突破,981在技術被一致看淡下可能會打破封殺有所突被,到時股價就會重現它應有價值,16個幾的股價實在是超便宜,下跌空間有限,上番20元應該不難。今日跌市883仍是表現最佳藍籌,在除淨前仍會慢牛式上升,若除淨後股價仍能企穩11元樓上,財息兼收的好日子將會持續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都比你睇到!^^
      其實真係後悔買得少! 我只用户口內剩餘的available cash!
      最大信心係981.HK在星期四收市後,已公佈了在$15個幾開始回購,我自己在星期五下午時段才發現這通告,然後唸值博率。
      較進取做法係在當日下午賣走些倉內近期較少波動的,盡量換入981.HK,博它收市後有好消息。若錯了,今天換番,我覺得損失應不出5%。如今它既成藍籌,就可放心長線釣大魚了,向上可以冇上限!^^
      因上星期自己擺了太多時間在719.HK,吃力不討好,影響狀態。

      刪除
    2. 以現今世界政經格局,以港股計,我非常喜歡883.HK,早前只重倉386.HK,現在883.HK較多。
      我暫打算會長線都擁有這兩隻,睇着國際油價來分配持倉比例。
      這兩隻藍籌股,以目前市盈率及股息率,很難有替代品!^^

      刪除
  5. 兩位師兄對中資股瞭如指掌深入分析.如數家珍.佩服佩服.中芯我就冇買過但係買過兩次a s m太平洋食咗兩次糊.而家都跌得好殘都唔敢再買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