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5月8日星期日

母親節感言

早上去飲早茶 才記起是母親節  茶樓人山人海 常人多喜承熱鬧 一年就係母親節最孝順! 我差不多有兩個月無探望母親 只看過老人院寄來的相片及短片。老媽九十四歲了 廿歲就嫁了我老爸 捱足四十年才有點好日子過 她那代人大都如此。 坦白講 我亦為她們不值 或許生少幾個 後生時就不用這麼辛苦。 講句公道話 老媽的子女 在孝順評級方面 已屬相當不錯 最低限度 外人的評價是如此 她老人家四代同堂 外人看老太太都算有福氣 奈何老人院始終是最後歸縮 我們能做的 就是找間象樣些的安老院而矣! 若你問我問心有塊嗎? 我可以好肯定的老實答你話[無]。  合理評價好與壞的標準 都是以常人為比較 看到常見常聞 我覺得老媽已屬幸運的一羣。記得我曾蠢到問過內子 有否後悔放棄為人母的權利 她話好彩聽我勸不生 或許她這樣說想減輕我的內疚感 但我仍然感激她的體諒。 我自知是個偏激之人 總覺得我喜做他/她的父親 但怎能知他/她喜不喜歡做我的子女 這對他/她好不公平.....。


2 則留言:

  1. 經歷WW那一代既人生育率是比較高,睇過本書話係同地區/國家既發展程度有關,衣家發達地區普遍都係唔生下一代, 當窮既地方依然會生好多子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各有志 難說對錯 自己事自己決定 與外人無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