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5月30日星期一

避重就輕

1998年8月28日 全香港股民都知道這天的重要性 官鱷大戰 重磅籃籌殺到天昏地暗。匯豐、香港電訊、長江、和黃 個個價位得一個重要買家 就是香港政府。不解的是本地財閥並沒有積極參與  公道些說他們亦並無沽貨跡象。而我般老散就連插手的空間都不多。當年筆者手上現金有限 太座全部私己被恆生股票縛死。手上存貨多屬鼎級貨 沽出起不是要港府接埋!  筆者就盡沽港燈、中電。  因兩電有避險特性 擁蠆不缺  股災時都價不弱 所得資金 盡買二線實力藍籌- 恆隆集團、淘大置業、香港電視.....。官鱷主力全在重磅籃籌 這些次級實力藍籌  價殘到你不信。下次股災 不妨看清形勢 避重就輕 或許會收獲更佳。

*當年銀行對股票孖展好保守 息又超高。

7 則留言:

  1. 這題目叫「考你估值」:
    Everybody,
    一級實力藍籌883.HK(UnknownSir估計它今年可赚千億人仔!)現價只係HK$12.2,一年有12厘股息,夠殘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未夠殘,你還會買入其它藍籌股嗎?買甚麼好過它呢?

      刪除
  2. 已過了24年,還要再等下一次股災 ,還要再等多久呢?一年兩年或者三年,就當是兩年啦,即時26年,人生究竟有幾多個26年?

    回覆刪除
  3. B兄.說來慚愧雖然與你同齡.但股齡同你相差好遠.我2000年才開始認識股票.當時睇到天下第一倉嘅東尼文章是視為偶像.慢慢摸索.見證过電訊盈科當時有十幾蚊跌到落去得幾蚊.我中途都撈過一次有盈利.未能參與98年時歷史大戰.當時中海油未上市.我記得東尼成日推介嘅中石油及中石化都係一個兩毫幾.至一個四毫幾左右.如果當年買咗呢兩隻揸到而家我諗都變咗股神囉.真係有早知冇乞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