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

回購股份

新創建(659)賣了飛機租賃業務 又宣佈回購股份 同樣長和(001)賣了歐洲電塔權益 也計劃回購股份。此舉實在對股東有利 從表面數據來衡量 長和股東的受益較佳 因它的NAV折讓更大。長和、 新創建 均同屬綜合企業股 但業務大不相同。論公司質素、規模、股價折讓、長和均略性一籌 筆者個人認為投資價值亦較高。

長和現價56.55元 市盈率6.5倍 股息率4.7% 巿值2168億元。 

新創建現價7.95元 市盈率27.4倍 股息率7.42% 巿值311億元。  

利益申報: 本人持有長和股票權益。


14 則留言:

  1. 再說長和:
    長和只象徵式的回購已進行了年幾,但是股價似乎都完全冇表現,可能係規模實在太細了。
    而最重要的派息政策就真係太孤寒了,雖然低PE及低PB,但股息率5厘都唔肯比你,令股東失望。VictorLi話派息政策是只以OperatingProfit來計算,不計入特殊項目收益(如出售电訊塔),真比佢吹脹!
    長和的價值就係多年來變賣資產作特殊項目收益,為何不肯從這些盈利內派一些特別股息呢?
    去年我還持有長和時,感覺就好似自己兩前年短期持有的金朝陽一樣,雖然size冇得比較,但似乎Victor和傅大小姐都似係有同樣的性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我現在冇長和,以上純粹係主觀意見,希望各持份者作獨立思考,作個人最佳的投資決定。^^

      刪除
    2. 長和現價我不會沽 李大少孤寒 但無欺負小股東。

      刪除
    3. 我唸Victor不敢「欺負」霍大班吧!(霍建寧間唔中都有買長和。)

      刪除
  2. 要數現今派息率最高的藍籌股,就非386.HK莫屬: 把全年溢利的8成用來分派,即全年派息每股RMB0.47。(昨天股價收於HK$4.01。)
    真正係與股東們「共同富裕」。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我現在持有中石化,以上數據都係客觀事實,但各投資者決定做投資前,都要作自己獨立思考、分析。責任自付。

      刪除
    2. 001我有貨 賺多派多 賺少派少 本也合理 因儲備多本可不減 ,但綜合條件 現價仍扺買。878我也有貨 博私人化 它的往绩及作風早知了 願買就預了要鬥耐性。

      刪除
    3. 我以前較年輕時也以為有「耐性」便可「放心」作股票投資,但經驗告訴我耐性 不可靠。
      坦白講,... 耐性>>> 運氣。

      刪除
    4. 878是聽你推介買的。當然買時我也覺它博得過才買。

      刪除
    5. 我投資思維有變,希望係進步。^^
      投資氛圍不停有變化,我認為做「長期投資」也要「靈活換馬」,尤其係對於有資深經驗的投資者而言。

      刪除
  3. haha
    long time no see , billy 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