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

反人性的市場

其實好多財演都是有牌的分析員 他們所學的應屬大同小意 同樣看圖表 同樣看財表 但為何成績可相差這麼大?  這主要是股市是個違反人性的市場 基本條件並非一定可靠 而巿場更多時似個大賭場或遊樂場 大戶將散戶作為消遣娛樂的地方 金融魔術師常把石頭變成古懂賣 世上有那種行業比此更好賺。 超市賣包公仔麵一千元 你會話它發神經 而若職員向你推介 這包公仔麵昨天賣一千萬元 今天平了好多 好超值呀!  相信無顧客會上鈎  更幾乎可以肯定 這包公仔麵一定無人買。 但若在股票市埸 這類公仔面 卻是巿場的交易焦點。 我常說 股市若真的是個講常理的巿場 那會有這麼多股民會輸錢?

4 則留言:

  1. 一千蚊買包公仔麵,因為諗住有傻仔會用兩千蚊同自己買番,點知散戶唔知自己就係個傻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N年前 用十六元買了只值幾毫子的盈料 後來真的有個比我更儍的用二十元接貨。 後來又跌回十六元 我即補回 但今次再無儍仔再現 我終於要倒蝕收場😂

      刪除
  2. 股場專收叻仔.你買咗升就係叻仔你買咗跌就係傻仔.古人講得好.唔怕你精唔怕你呆最怕你唔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