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

1990 2022

後記 :1990 2022 相隔三十二年 足成代人 世事萬變 但港股生態始終無變 依然是大魚吃小魚 老千股依然受捧 因買者都一廂情願 以為自己能夠千到個比他更貪心兼戆居的人 鬥儍騙局 長做長有。 

1990年波斯灣戰爭時 我估伊拉克不敢真的和整個西方世界開戰  因那是自殺行為。结果我估錯了開頭 卻估對了結局。戰前香港股市股價漸跌 買下買下就滿倉 其間我不斷止蝕次等股 換入重磅貨  滿倉時近乎全屬鼎級藍籌企業。

記得已故股評家曹Sir曾在其信報專欄評述  匯豐超過5%息 港燈有7% 有甚麼要擔心? 當年鼎級藍籌股 無一隻不是重聲名 願派息。 我倉內 匯豐、長實、港燈、置地、國泰、TVB(當年有近10%股息)....。坐貨都全無壓力 當然那時筆者仍是條單身狗公 又有份七千多元的工作 的確壓力不大 一句講晒 輸得起。時移勢易 換轉是現今又怎樣? 除同樣有戰禍外 還加上疫情 亂七八糟的經濟環境 兩條大老虎像準備開大片 我又老到打工都無人請 又有家庭負擔.....。 若又如當年般股票滿倉 睡得著才怪! 

現今的鼎級藍籌 除了市值大外 質素及穩定性 那能與當年相比。 騰訊、阿里、美團、京東 無息可守 榮辱全看國策。  匯控、中電、港燈 更今非昔比   長實又換了主師  三桶油現看似當時得令 但兩年前油價曾出現過負數呀! 只有中移動較為令人放心些。  

1990和2022年有點相似 同是處於股市大調整 但又未到股災級別 買上力不足 買下風險高 但現在坐貨和九0年坐貨的信心就相差甚大 或許是因為當年仍並未有新經濟 新經濟須要有新的思為和知識才能驾馭 可惜我兩樣都欠缺!

13 則留言:

  1. 企業做生意就是動態,股海投資當然不能只是Buy&Hold forever。

    中移動過去的市場份額太大了,未來(或者宜家已經係發生緊)有可能會被聯通和中電信搶走很多市場份額,我會對佢有所警惕。雖然它仍會係高息股,但聯通和中電信亦都係,我相信資金會依據三間公司的最新業務消息,游走於三者之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50元以下中移動的稳陣度 港股難找到第二隻

      刪除
    2. BillySir,
      它似乎係你宜家心儀的對象,那我很明白你冇貨(941)的感受。
      但$50或$50.60 或$51 的941.HK有很大分別嗎?...其實都只係2%之內的分別。如果你睇佢可以在今年之內會創出52週新高的話,現在是否應拘泥於買貴幾毫子呢?
      <恕我直言〉

      刪除
    3. 兩條大老虎有一決雌雄的趨勢 其中一條更是我的至親 想置身事外都難 盡儲資金 待機會來時盡些微力 我好懷念1998年8月27日那天 我請了假專心幫手打殘索羅斯、羅拔遜 想起都興奮。

      刪除
    4. 中移動好穩陣 但外資絕緣 自己友要買都買了 欠資金推動 雖難跌 大升卻不易 大敵當前 多一粒子彈 多一分機會 我可肯心止蝕任何股 但中移動必不捨得 它價跌我定縛 所以索性不買住。

      刪除
    5. 我很欣賞你當年請假去睇市又入市,支持香港股市,都算係一個愛港好漢。讚! 👍👍👍

      刪除
    6. 明白你對941.HK的睇法了,都很合理, 謝你詳細解說。^^

      刪除
  2. 其實港股生態也已變 20年前如你在低估值水平買入一些實力股 你幾乎在一兩年後都獲得滿意回報 但過去十年這支歌已沒得唱 估值低位是一路往下殺 看看一衆本地地產 內銀 甚至中資電設 近年的估值高位其實是十多年前的估值低位

    回覆刪除
  3. "我好懷念1998年8月27日那天 我請了假專心幫手打殘索羅斯、羅拔遜 想起都興奮。" - Billy Sir is a hero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