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

為何不生仔

我一生曾被親友問過最多的問題就是為何不生仔? 我新婚時 媽媽話承她仍有力氣 可幫我照顧小孩 我問老媽養大我們辛不辛苦? 她話好辛苦 十月懷胎 眠乾睡濕.....。既然這麼辛苦 為何仍叫個新抱生? 媽媽說:雖然辛苦 但你們大了都算孝順 所以值得呀! 但媽媽夠運 新抱卻未必 生出來不孝順怎算? 其實還有個原因三十年前我不敢同媽媽說。 叔叔不夠五十就去了 錢就無淨低 仔女就有好幾個。 六、七十年代 香港有Q福利 奉行你死你賤政策。 嬸嬸的生活是怎樣過 就不用說了。或許正常心態的人 會覺得只是一場悲劇 但對於一個思想偏激的Billy來說 就覺得叔叔好對不住嬸嬸。幾年前我聽過有位同行 開開下工突然急病走了 遺下剛出世幼女 人們和同行妻子商量後事時 妻子竟說買張蓆捲起就算! 全世界都怪責她的怨話 但或許只有象我般思想有異常人者才能量解她! 又有個舊同事問我這麼多年都無仔生是否那方面不行? 我話有板你看 若我不行 B嫂怎會死心塔地跟我這麼多年? 講者無心 聽者有意 講了才記起他的老婆好多年前已跟了佬走 结果當然是少了個朋友 多了個仇家! 

記得2005年 有晚我心口突然好痛 看著老婆 想想若我走了 留給她的應夠她不用為經濟煩腦。 我們無子女 她才三十幾 改嫁大把人要 所以若我走了 但並無負她。 但我會負那個人呢? 看一下鏡子 就知了答案。虛驚一場死不去 馬上提早退休 大吃 大喝 大玩....。錢用了才是自己的呀!

*原來我真的有不少支持者 上文出文片刻已超過兩百點擊。 重兄說得對 自己高興就寫 何必理有冇人看 最重要是自我感覺良好。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內子問候妳呀! B嫂的確比我有人情味 當然她以前個網誌 得兩、三個師奶捧場 又容易記些😜

      刪除
  2. B兄.我之前都有幾位朋友及工友都不生孩子的.每人都有自己計劃打算.有兒冇兒各有各好.不理會他人怎說.你都講得啱自己一生咁辛苦搵錢若不幸有事就一世完.所以我都退休不做了(上個月仲有开工)辛苦一生當對自己好啲.人生苦短凡事都要睇开啲.祝大家餘下日子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兒育女 纯屬私事 人各有志 難說對錯。

      刪除
    2. 重兄 有點要小心 心理醫生話 我長期處於緊張工作環境 突然疏池 心理上適應不到 就象根拉行 突然放鬆 所以有了情緒病, 這點你要注意下。

      刪除
    3. 當然人人體質不同 不能一既而論

      刪除
    4. 多謝B兄提醒.👍緊張工作过後突然退休冇所事事係未必一下子識認到.盡量控制自己情緒同埋放鬆心情

      刪除
    5. 盡量保存以往既知識, 寫blog或拍youtube, 唔好忘記, 呢種半工作狀態也好

      刪除
  3. 年過三十,都成日俾父母怨我未有結婚生仔計劃,話我不負責任;但要做呢啲嘢要搵到對的人過世界,如為滿足家人社會期望,當作完成任務,先係不負責任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我是你 有得選的話 我寧願同居 現今一代較自我 一紙婚書亦難保到甚麼。 生仔就一定要認定感情固定才好生 否則將來可能要鬥恨心 又害了無辜的後代。

      刪除
    2. Timmy 年過三十還聽父母話 你都算乖仔👍

      刪除
  4. 我估我而家係你2005年果時既stage, 不過我無心口痛😅, 另有原因離開職場。希望好似你咁大吃大喝暢所欲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