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

人生 上

看見網友剛刊出一篇文章 看後頗有感受 他說现今年青人初出職場滿有熱誠,希望在事業上幹一番大業,也希望能盡快賺到第一桶金,然而,在現實中,在職場上遇到不少挑戰和困難,例如與同事相處覺得困難,覺得人工不如他的理想......。

這正好和筆者的遭遇相反 我剛滿十九歲 中學畢業 就去打工 學歷低 英文差又學人去做文員 人工少就預了 壓力郤不大 全公司職位最低 全無威脅性 同事那有興趣和你玩辨公室政治遊戲。 反而來自老爹的壓力盡消。 因爸爸明言 養到十八歲就不養。棍頭出好仔 原來真有點道理 我有個後輩放洋大學畢業回流 四十快到 仍在待業 因他有對超寵子女 而又有本事的父母。 辛苦 受氣就不好做啦 家中又不待錢開飯 怎料一待就十幾年 大好青年變了[媽媽仔] 真誇張! 或許筆者妒忌心作怪 總覺這終會害苦後輩.....待續。

筆者的人生經歷 這麼多年來好似寫了不少次 或許網友會厭煩 這遍文章灠量若低於500次 就不續了 無人看無存在感呀!


13 則留言:

  1. 我哋呢個年紀嘅人好多都有好好踏實嘅經歷.我好細個小學都未畢業都出嚟賣點心.後來自己進修入咗專業教育學院、做份工都唔使咁辛苦.而家都算先苦後甜.雖不是大富大貴亦暫時唔使憂兩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比我還不夠運😢 我中四才做暑期工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你諗到乜嘢就寫乜嘢盡顯人生個性冇乜唔妥.唔可以瀏覽量來決定你寫唔寫呢啲文章.寫得的經歷畀人睇下都好呀.又可以舒發下自己嘅情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的 即出了新文章 叫為何不生仔 並非因我不行 成日被親人誤解 叫B嫂出聲幫我平反 因她才是最據說服力的證人 怎知她不肯之餘 還罵了我一頓 Billy含怨受掘呀?😂

      刪除
  3. B兄好似已經退休?介唔介意分享下以前做咩行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是我的新網友 舊的都知我暑期工做洗衣工人 中學畢業做了兩年另十一個月文員。然後做廚師至四十六歲。

      刪除
  4. Billy Sir, I am interested to read the second part.

    回覆刪除
  5. 支持Billy 兄講下唔同經歷,廚師呢部分,好似只講過煎牛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只煎牛扒 好多法國餐 意大利餐我都懂

      刪除
    2. 有次老闆是洋人 他对我們訓話 我不是你爸 你不是我兒 所以我的話你們要聽。我當時條氣真有點不順。但同事話老豆養你是責任 老闆養你為利益 所以波士大過老豆 前面那句我明 後面那句我現在仍不明。

      刪除
    3. 還有一點天下老闆一樣黑 與種族膚式無關 因老闆和伙記天生有利益衝突 我見過好多同事 打工時天天背後罵老闆 但一旦自己做老闆就衰過佢以前的老闆多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