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寵壞

現代人更有智慧,生兒育女貴精不貴多,導至孩童萬千寵愛於一身,少爺/公主[曳到出汁]都被包批縱容,尤其是由祖父母/外傭帶大的一批。老實說若家境強勁,長大後不用搵食仍可[蝦蝦霸霸]渡日。相反若只係一般人家,這些[偽少爺/公主]長大後怎能在社會謀生?
我說話有點刻簿,但現實真的如此,富家子女被種壞固於不好,但祖輩樹蔭仍可令佢生活無憂,相反養而不教兼縱容,而他們長大後又需要在這個殘酷的現實社會與人爭食,這無疑如叫個未經軍訓的後代上戰場打仗無異。
做人父母識生、識養還要識教,如此感觸是因為親友中確有此人,父母要搵食交由外婆去揍養,幾歲人仔已乞人憎到不得了,吾須用水晶球也可看出,佢將來必會因少時缺乏教養,而在須要到社會謀生時吃盡苦頭。

9 則留言:

  1. 哈哈,宜家已經唔興生仔,因為連自己同另一半都養唔掂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並不是人人如此想法,看今期某財經週刊,有位署名無助媽媽的問×sir,夫婦有2m cash,但無樓要交1萬9千元租,得一個女2歲想追多個,但若再生就不能工作,問xsir怎辦?

      刪除
    2. 幸她遇到救星xsir,叫她不要買股票收息,因風險高;買債基就安全得多,賺到就用來做首期上車....。我看後有點不安的感覺,莫非人老了就更易杞人憂天。

      刪除
    3. 令人不安既係明知自己會超負荷但依然要實現自己願望既思維。

      刪除
    4. 愈來愈多人教人買債收高息, 以為無得輸, 我就愈要遠離 !

      刪除
    5. 我反覺買股收息風險不高,起碼有得守。

      刪除
    6. 債券我吾識,但低風險有10%息,銀行早就買晒,會益你嗎?

      刪除
  2. 同意Billy兄,識教>識養>識生。長大能自立,不害人就不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求出人頭地,但起碼做個合格的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