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

親情承可貴 金錢價更高

長輩守寡多年,由於性格孤僻,又喜與人爭吵,甚不獲親人接受,不但令繼子繼女們討厭,連她自己的親子侄在街上遇到她,也會視而不見轉頭走人。
七十多歲老婦獨居,處境淒涼,她常來電找Billy嫂傾訴,基於同情,內子每次都盡可能聽她訴苦。
而我終忍不住理人閑事;長輩丈夫留給長輩的其實不多,市區一個三十多年樓齡的小單位及深圳一所住宅,但當年一百幾十萬元的資產,誰能料到現今已值過千萬元。教她一句反正帶不走,誰孝順就留給誰,長輩已很久才無來電找內子,這麼多後輩親友噓寒問暖,長輩那會記得Billy嫂!
不要取笑別人勢利,換正是你,對個親戚孝順些,可能會多成千萬遺產,你會怎辦?

5 則留言:

  1. 服務一個脾氣暴燥而不可理喻人, 可能比乞食更慘
    乞食你可以自由發揮, 路人唔比錢你就努力啲, 收倒路人比錢更係萬分鼓舞
    做奴才比人打都仲要笑, 長期咁樣做, 因住會痴線

    回覆刪除
  2. 風兄,有緣成為網友,請恕我直言,看來風兄生活暫不甚如意,但閣下正當盛年,何必因一時不如意,就看任何事情都這麼灰,將打工比作行乞,使我想起膽培忠話全港女人都係雞,全是歪理。
    無錯乞食和打工都係為錢,良家女人和妓女都會和男人睡,但性質上是天與地的分別呀!切勿切勿混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一個孤苦寧丁的長輩名多點關壞和包容,本身就是合情合理,有無遺產分都應該做,我老豆對我很差,一元也無分給我,但我自問也做足為人兒子的本份。

      刪除
    2. 老闆都係人喳,打工仔如乞丐,無個係好人,你這麼想法,半點好處也沒有,只會愈想愈吾開心。
      又誰人話給你知,受氣的一定是打工的,我就見過無數老闆被伙記激到想跳海。

      刪除
    3. Billy 兄可能誤會了, 此 "乞食" 於我而言, 是一大積極的生活態度也

      乞食既人, 你睇佢可能好慘, 但其實將身比己, 換著你係佢, 想想如何讓路人們自我感覺良好為己任, 抱著感恩的心態去面對工作, 並將薪金當作路人的打賞一樣珍而重之, 其實是好積極的. 這比自恃經驗老到, 或公司無左我唔得, 與老闆對抗聰明得多了

      當然, 對於真正奇貨可居的人, 是不需要這種乞食心態的, 可惜我唔係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