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人生百態

幾十歲人真正朋友不多,但識的人卻不少,甚麼人生百態都見過。
[監人乃後] 先替人做了決定,基於種種原因別人難以反對,這可能會得一時之程,但必會令人生惡,失去他人信任。我年輕時也有犯過一次[監人乃後]的錯誤,雖自我解釋是為勢所逼,但依然印象深刻兼後悔,決不從犯。
[貪小便宜] 我有個舊同學,求學時常向同窗借小錢,因數目不大甚少被追討,但久而久之,全班同學都知,但這勉強仍可賴作少不更事,怎知多年後在街上偶遇,就一同去吃晚飯,他點了很多貴重菜式,我以己度人心想如此主動點貴價菜式,必然是想請客,怎知結賬時他真的賴皮,我面皮薄,只好埋單,為了餐飯輸了人格值得嗎?朋友飯聚誰埋單不是問題,但破格叫菜擺明靠黐,實有失人格!
[損人不利己]-有些人做事損人利己,雖不對但還可理解,而最令我不解的事,甚多人喜做損人不利己的事,而且你總有些相識者會如此做。
題外話:這廣告真有幽默感。

10 則留言:

  1. Billy兄,朋友還好,當識少個,但親戚係好難避開,要硬食架。

    回覆刪除
  2. 做人,對得人,對得起自己。

    回覆刪除
  3. 誤導人的事一定要指出來, 唔係好多人會輸血汗錢 !

    回覆刪除
  4. 1. [監人乃後]如是出於好意, 我覺得不是問題, 被監者終有一天會明白而感恩
    2. [貪小便宜]我的理解係見特價平先去買野果啲, 並不是大問題, 只係有時要小心因小失大. 你個舊同學呢種係明搶, 佢份人都幾無恥
    3. [損人不利己]可能係出於嫉妒或憤恨, 是香港人的標準性格之一, 詳見黃子華的魚蛋論

    回覆刪除
  5. 你的看法第2、3點頗認同。但我最憎被[監人乃後],何況好意準則難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