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生兒育女

常聽到有些出身貧窮的大明星、大商家都孝順非常,這完全可以理解,你贏了舖十番,那會介意開檯打麻雀初期無糊吃!
我又識得有些目不識丁,生活艱苦的人也很孝順,從不會怨恨父母。但弊在教育愈來愈普及,這些思想清純的人愈來愈少。
生兒育女,有的是意外,有的是喜歡小孩,有的是為傳宗接代......。但全是為了閣下自己,與後代無關,因而無話誰欠誰?若明知在極不利的條件下生佢出來受苦,後代與你無怨無仇,佢又無叫你生佢出來,為何要害佢呢?
我知這麼看法必然受人非議,但並不介意。
有感而發是看到有段相關新聞,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290095/
真的有點同情這位大學生,不過他的父母已不算差,起碼無生多幾個細佬妹叫他幫手養!

5 則留言:

  1. //你贏了舖十番,那會介意開檯打麻雀初期無糊吃
    真係個好貼切既比喻
    果位大學生如果有日發左達, 應該就唔會再憎父母架啦
    不過佢咁既心態做人, 睇怕都幾難發倒圍了

    回覆刪除
  2. 常言道,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我卻看過不少:爸爸有個工友,生了幾個小孩,但到了十二、三歲就會離世,是一種罕有的遺傳病所致,連醫生都勸他不要再生,他則堅持去生,想博一個無事的...。就算博得到這種病又極有可能隔代遺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自私人,若是病源係佢老婆,我敢百分百肯定佢會找小三生,不過佢這麼窮,有小三跟才怪。

      刪除
    2. 我覺得傳宗接代是人性嚟, 哪怕明知基因有幾大問題, 個個都想將自己DNA傳承下去, 尤其是教養不足的低下階層, 更會隨性而為, 被這種天性牽著走

      刪除
    3. 窮還可通過個人努力有機會改變,但嚴重的基因缺點真係絕對不應傳承下去。就算你留給他有誠哥般的財產都無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