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自由自在

自由我一出世就有,不覺矜貴,但自在則要做了四十幾年人才首次嘗到。
自幼家窮,父母工作辛勞,耐吾鐘找子女作為出氣袋,現今叫虐兒,在六、七十年代卻認為是合理舉動!家父性格剛烈,打起兒子來從不留情,兄弟中表面上我是較溫順的一個,故打得較少,家兄們則嚴峻得多。
直到我約十六歲左右,有次老爹又發[老皮],正想動粗,卻突然發現面前溫馴的兒子已長大,而且目露兇光,感謝爸爸惜可而止,避免我做出大逆不道之事。而更好彩是老豆讀書少,無讀過儒家思想: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否則他若信以為真,結果我倆都可能會很大劑!再要感謝老爸,生我是男生,有自衛能力!
其實我真的要再三感謝爸爸的自制,他當年雖年過半百,但依然相當精壯,我雖年輕但始終是與自己父親較技,必然不敢全力以付,好蝕底呀!而且不論戰果如何,全世界都肯定會話我大逆不道,講乜都無用。但後來我們幾兄弟都常被外人稱讚好孝順,莫非真係棍頭出好仔?其實有緣成為父子,怎計得那麼多。
幼受庭訓,早就學識看人眉頭眼額,別人話我擦老闆鞋,否則怎會個個老闆都讚我,吾do都仍有來往,其實我並無對老闆特別阿諛奉承,只假設自己係老闆,最不喜歡手下說甚麼和做甚麼,我就決不去做而矣!話我擦鞋也無所為,我又不是李澤鉅、李家誠、鄭志剛,為五斗米而折腰有何出奇?眼光放遠些,我儲夠六斗米就可自由自在啦!
學網友說,是廢文一篇,睡不著自寫自看來舒發一下情緒而矣。
又講回股市,昨天恆生指數收報29409升396點,成交額約1169億元,2萬9千點進一步鞏固。

10 則留言:

  1. 不為五斗米而折腰?是我中學讀過超級廢文一篇~~~哈哈
    搵餐飯食~~~為五斗米而折腰有何不何~~~而且有好多人連四斗都無呢~~~
    何況同老世關係不好或作對、加人工、工作量、所給的壓力都有所不同~~~~
    眼光放遠到時咪比其他人易賺五斗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骨氣誰不想有,但有時形勢所逼也是無可奈何。

      刪除
  2. Billy兄既經歷好入世,好值得借鏡。不過,有陣時性格問題,明知道應該咁做,但又過唔倒自己果關咁。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子勸我不要教壞後生,但你們都是成年人,學歷比我高,若聽我三言兩語就學壞,也無話可說啦!

      刪除
    2. 個人覺得係咪應該跟人咁做,係至少應該過倒自己果關。出左事就瀨blogger誤導,其實真係唔成熟!但,偏偏就係咁多人係咁,攪到寫投資心得,都要多次話自己實錯,叫大家自己分析,其實係好小學雞!

      刪除
    3. 投資新世代有個聽眾,大罵石sir推介吉利害死佢,要礦sir出來打完場。貧不與富敵;富不與官爭;正常人也應讓下些低智者,多一點提點,多一點關心。這世界都會和諧些!

      刪除
  3. 為一斗米都大把人爭住折腰啦, 出五斗都唔折果位是白痴囉!
    呢啲叫社會經驗~ 教科書讀到做博士都唔會教

    回覆刪除
  4. 我爸都在我小學時郁手,但到了中學他就不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父親始終是父親,若非受到極度危險威嚇,被逼作出合理自衛,否則見勢色吾對,即閃!你有對腳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