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真不公平(二)

月入三萬元,年抽稅17700元的受薪人士,大把正義之士為他們抱不平;但一個普通級數的炒股佬,每年炒股額動不動都幾千萬元,納的印花稅數以萬計,但從無人為他們討過公道,連炒輸了去燒炭,買炭錢都要自費,公道嗎?

21 則留言:

  1. 誰多誰惡誰正確, 鬼叫你千萬炒股額既人唔夠多?

    回覆刪除
  2. 執著一百幾十萬本,就能做到千萬炒股額,他們並不是富人。而且炒贏了當然不用人討甚麼公道,炒輸去BBQ,更不用麻煩那些正義之士了。

    回覆刪除
  3. D 人話你係投機炒賣, 抵死!!

    世人普遍鼓吹打死一世工, 因為唔想有人早過佢發達!!

    回覆刪除
  4. 我D投機本,是我一元一元用血汗儲的,若從不投機,幾十年來應儲到三、四十萬元,夠晒清高,但香港地清高但無錢有Q用,連你老豆都會看你吾起,我吾想自己和所愛的人要一世受人氣,成世看人面口,作為一個男人連投機的勇氣都無,我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窮有時比燒炭更可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好多人會x我,話我偏激,但這都是我的真心話,若連寫Blog都吾敢講,不如吾收當寫回日記算了。

      刪除
    2. 超級認同師兄講ge野。我琴晚同朋友傾開呢類話題,都俾人鬧我串七七,哈哈。唔想聽ge人,其實講足十年都係唔會聽 😊

      刪除
    3. 这是不公,所以取消印花税和(资本增值税,股息税,遗产税)要一起實行。

      刪除
  5. 社会實不應鼓励屯積居奇的行为,大發展商屯地幾百萭平方米農地,擺明是知道土地有限,政府最終也要向佢地屈服,

    所以我是二百分赞成填海,等他们留地自己耕田,不用高價收購農地

    回覆刪除
  6. 有否看過政府稅收表,印花稅多過薪奉稅,取消它,連林太都無糧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日大嶼起馬讓農地/宗地持有者,叫價不敢去得太盡。

      刪除
    2. 所以用股息税,增值税(物业,股票),遗产税等等來補足

      刪除
    3. 印花税只会減低流動性,增加交易成本,如而家二楼市一樣冇成交,

      填海賣地本身已是一个赚钱行為,是一个改善居民空间及政府收入的方法。

      刪除
  7. 同理一个人持有多个收租主宅物業收租,也是屯積居奇,所以要用物業持有税令他们把物放出来,簡單地说持有首三物業免税,第四个开始收罰款,罰款同總物业數有关tax x (n- 3 ) x 2 ^ ( n - 3)

    回覆刪除
  8. 雲地老弟 歌頌富人未必能成富人,但仇富就一定不能成為富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挪咸個人持有五個物業以上超重稅

      刪除
  9. ccw hk兄,香港政府不缺$,稅制也羨慕死別人,為何要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税制有兩个工能,一是錢,令一个是改变个人或企业行为。

      如加煙税,这是想改变个人健康行为。

      政府又再一次On 99, 电子煙有害,就禁,为何不一禁非电子煙

      刪除
  10. 核心問題其实在於社会對炒賣賺錢这行為的。

    一大班Iq 超高,高材生走晒去i bank,硏究錢揾钱, 而不是去硏發,医疗,只有杜絕炒賣才能真發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個市儈小人物,做事低線是不犯法不害人,至於那行有益社會,那行無夠有益,就顧不得那麼多。當然我若是富二代就另當別論,會去吟詩作對、綠化環保、附庸風雅,做福社群....想下也興奮!

      刪除
  11. 仍然因为资本主義本来就有财富集中的缺㸃,二次大战後,乜野都冇,富與贫分别不大,但随主時代發展,资本一定会集中少数人身上,我敢说李十X因加税走了,也一定有另一个李十X掘起,只要有錢賺就可以。

    殺了富人,分财产是最低手段,如果加以利用(如課税), 则可當为長期收入。

    回覆刪除
  12. 資本主義甚多害處,百多年來大把有理想有能力之士想改變它,結果如何請看近代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