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虛擬銀行

香港虛擬銀行發牌在即,它對傳統零售銀行業的影響不容忽視,單營運成本已極具競爭力,給我的印象就有如傳統零售業對網購之爭,只要虛擬銀行能給客戶足夠信心,客源問題應不用擔憂,我們受傳統大型銀行的氣還不夠嗎?
虛擬銀行發展潛力,令無寶不落的誠哥也有興趣投資,但地點遠在歐洲;但其子李澤楷則透過旗下香港電訊(6823),是本港虛擬銀行牌照申請者之一。
溫馨提示:站在消費者立場,這無疑是個好消息,但若是銀行股東就真要小心,尤其是計劃儲銀行股作退休者。

6 則留言:

  1. 同意,現在我九成九時候都是使用網上銀行,最多只是用存鈔機和支票機,但也無需要到實體銀行分行處理。

    像我這樣沒耐性排隊的年輕人,寧可自己在網上、用機器自助,節省時間。銀行對我來說已經是「半虛擬」了。不過普通消費者最怕的是,有什麼問題找不到職員跟進。這或者令虛擬銀始終要有少量專門處理客戶服務的門店,無法百分百「虛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感, 大銀行服務十年如一日, 分行排長龍, 電話系統重重關卡趕客, 是時候接受新科技的挑戰了

      刪除
    2. 店大欺客,少客自有好服務。

      刪除
  2. 各位
    不要太過高估網上銀行

    正如網上保險未完全威脅到傳統保險

    傳統保險也懂善用科技增加競爭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法有點不同,若網上銀行也有50萬保險,我另開多几間,實在受大行氣夠了.

      刪除
  3. 虛擬銀行大勢所需,但要大部分人相信虛擬銀行安全需要時間,如果政府有一d類似存款保證應會好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