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應使則使

我給外人的印象是節儉一族,全身並無名牌。因我覺得名牌產品,除了汽車和Apple電腦產品外*,其他奢侈品全都是物非所值。
幾十萬一個名牌手錶,並不比我那個百元電子錶準確,十萬八萬的歐洲名牌手袋,吾通可載到多些東西?你有齊各式名牌,你的親友同事就會覺得你富貴過人,無限羡慕?其實又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吾通你有多少斤両他們會不知嗎?
但我絕不是盲目節儉的人,我喜吃牛扒海鮮就買最好的回家煮食,可以行就不乘車,年年都有出外旅行,絕少買入無謂的東西**,喜歡做運動,這種省錢又健康的娛樂。
結婚時只擺了幾圍酒,這方面很感謝外父、外母通情達理。因他們深明我花了幾多,佢個女兒就要陪我捱幾多。
我花錢最豪最多是在蜜月期間,連內子都話我為何如此揮霍。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我知道將來無論我有多少財富,都無法買回年輕力壯兼新婚的快樂時光。

*高價車性能可能會救到車主一命,APPLE電腦產品,連我這個科技盲都覺得的確好用。
**我卻無阻止內子買無謂的東西,因見她買時很開心。

34 則留言:

  1. 我應比你儉,無法,有大有細。
    全家一人揾食。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不讚成過份節儉,因天壽難測,若人就上了天堂,錢則在銀行,多麼不值,應用則用最合我性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是一樣性格的人, 才可以有今日的儲蓄 :)

      刪除
    2. Lisa 妳有無發覺有些年輕的網友,什為不滿我們這輩年齡的人,我真不明白,排完外又排年齡歧視,甚麼阻著上位,炒貴晒D樓....。好像我們欠下他們甚麼似的。

      刪除
    3. 香港能有今日繁榮,敢說我輩出力最多,我有些同輩連中學都無讀過(那時公校不夠,私校學費),現話政府怎不好,但福利的確比以前好得多。政府的錢何來?

      刪除
    4. 我當然明白,我自己死捱難捱全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香港社會,這麼偉大。但無功都有勞掛!

      刪除
    5. 你話阻住你們上位,更加笑話,不論學歷,精力及家庭壓力,年輕一輩那樣不勝我輩。上要養高堂,下要養子女,誰個壓力大?連個老野都鬥吾過,可怪誰?
      我這一代,普遍認為養父母是天職,你們這一代普遍不叫父母幫手,以算是好仔。

      刪除
    6. 若你自己捱了多年,升了個較佳的職位,是否應該遲去職位,讓位給較你年輕的人?若自己做吾到,就吾好怪別人。

      刪除
    7. 我非常同意,人在天堂,錢在銀行。
      配置好資產,用得其所,適當時候,做適當東西。

      刪除
    8. 至於炒樓問題更本與年齡無關,你問我炒樓對不對?我知是不對。你問我會不會炒樓?我若認為嬴面高,風險可控,資金又夠的話,我會。投資/投機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賺錢,只要是合法便可,若真的要執著的話,根本就連地產股都不應買。

      刪除
    9. 憑勸那些成日怪責別人的年輕人,與其日日怪這個怪那個,不如把精力花在自我增值上,怪人既傷身又與事無補,無為浪費無價的青春。
      你們都會老架,實在吾應該有年齡岐視。

      刪除
    10. 利益申報:
      我在港無炒過樓,亦未曾霸住過職位,阻住年輕人上位。只是想說句公道話而矣。

      刪除
    11. 是年齡代溝啦, 哈哈 !
      好彩我同自己仔女好少代溝, 可以有商有量 !
      我絕對唔炒樓, 因為有好大的風險, 好似B嫂咁, 一生翻唔到身, 不過買物業收租是投資來的, 唔明的人真係要好好去學財知 !

      刪除
    12. 而香港人唔買樓, 大陸人、外國人都會買, 到高位香港人就要買貴樓, 鬧人炒貴樓都無用 !

      刪除
    13. 樓價之所以高,主要有兩個因素。人為炒高,但若太過overvalue.市場遲早會調整,04年的樓價只有97高峰期3成。另一個因素是該城市繁榮,樓宅自然值錢。

      刪除
    14. 其實我開始搞Hutchison capital都係覺得樓價太高置業不易, 希望能夠透過投資儘早儲錢上車

      刪除
    15. 我們不應該埋怨任何年齡階層/或許應該話唔應該去仇老, 因為仇老不能加快我的上車速度, 我們應該集中精神搵一個可靠而高回報的方法儲錢上車

      刪除
    16. 不過我們(九十後)比你地一代難上車也是事實, 至少你那一代冇咁多有錢大陸人同埋有父幹的香港人, 你個代主要係香港後生仔鬥香港後生仔, 會容易少少

      刪除
    17. 樓價太高,可以租來住,檔房幾千元有交易,普通收入都可應付。
      我住過一家九口,無間房,無廚房,無廁所,無電梯的舊式徙置區。兩小口有私人套房住,比起我輩以是不錯環境。
      我輩最少有過百萬港人在此環境長大,為何我們捱得,你們捱吾得,是否認為你輩條命,經貴過我輩?

      刪除
    18. 好彩香港還有很多好似HUTCHISON般的大好青年,否則香港環境怎得天獨厚都無用。

      刪除
    19. 我只能夠話今時今日既世界已經同舊時既世界唔同左, 當年你地個輩打兩份工頂硬上買樓大有人在

      刪除
    20. 而家打兩份工加埋都係兩萬幾三萬, 加上按揭又收緊左, 未必咁易儲夠首期

      刪除
    21. 小伙子你真明白事理,做好準備,因機會總是能給有準備的人。試想明天樓價就半價大平賣,你若無準備都係無用。

      刪除
    22. 我會認為我地個代應該盡力去搵方法搞掂自己的房屋問題, 浪費時日埋怨不值得, 時間寶貴, 萬一hea下hea下過左三十歲, 想上車就更不容易

      刪除
    23. Billy兄你想像下, 班八十後大部分已經過左三十, 81果班就黎中佬四十, 供三十年都要供到六七十歲, 我就96年既, 當60退休, 供三十年, 2026左右要上車了, 我前面仲有班八十後加上班九十後(90-95), 要儲首期快過佢地先上到車

      刪除
    24. 既然處境困難, 那有時間埋怨? 集中精神儲錢及投資總好過浪費時間, 我唔會輕視上車困難, 但我認為要積極應對

      刪除
    25. 小伙子,我老豆後生時打幾十元月薪,九龍窩打老道三層高連花園全幢連地皮賣九萬元正。
      我老豆在68年買屋17000元,首期少於兩千,那時政府文員月入三百元。

      刪除
    26. 17000個時大概是現在幾錢?有點難想像haha :)

      刪除
    27. 每個年代都有難處,你地就屋企大把人要養,我地就要同父幹加北水鬥,擁有自置物業實在不易

      刪除
    28. 到我輩置業也一樣比父輩困難架!

      刪除
    29. 不過再討論那輩買樓較易也無謂了!最重要是你自己是否已盡了力,若盡了也吾掂,這是天意,最低限度已試過,對得起自己。

      刪除
    30. 1968年$17000=現在幾多錢我吾知,記得哥哥中學畢業在政府做二級文員,月薪好像$300左右。

      刪除
    31. 每一輩都有每一輩的困難,吾通我輩就人人乜都吾洗做,日日收租過活,而後一輩就個個訓街?
      又就算現在香港環境真的對你輩不公平,仇乜仇七都解決不到問題,不如留番啖氣,想下有何方法為自己增強競爭力,均為上策。

      刪除
    32. 哈哈, 遲下要同機械人搶工做, 到時唔知要怨邊個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