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埋怨

在心理學來說,埋怨的確可以減輕自己對過失的責任感,但卻對解決問題一點幫助都無,若然日日怨天尤人或破口大罵就可達到目的,請等埋我,我都想參與一份。
聽了個分析員推介,就重注入貨,輸了又咀咒不絕,甚麼難聽的話都說得出,好像自己一點責任都無。分析員若是真的神機妙算,百發百中,何須上電視日講夜講。自己不加以調研就買,和那些無知婆婆信人,可祈福種金有何分別。若詳加研究都失手,可能是閣下學藝不精或吾夠運,前者你可加倍學習,後者則是天意,除了怨命也無乜可怨。
你有無可憐過炒樓失敗燒炭的人?若無就請吾好妒忌別人炒樓賺到錢,他們都是用自己家當/條命去博的。我自己從無炒過樓,所以自問對這方面的看法,並無利益衝突。
香港真的這麼差嗎?你一出世,就有免費教育,平價公營醫療,無人會因無錢而餓死。但請問你為香港做過了甚麼?你擁有的一切權利,全因有個好媽媽在香港生你出來。除了這點,請問閣下憑甚麼值得比在敘利亞出世的小孩,獲得多些憂惠。
我最憎的就是在種族、膚色、傷殘方面歧視別人的人。因這全與個人努力及品格無半點關係。現代人若受這麼多教育,卻連半點同理心都欠缺,和他們多說也無為啦!
我這篇文章可能說法有點偏激,吾合聽就吾好看,無為激親!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有過優點,做事要過得人也過得自己。
      若然有人在港主張排外時,不仿想下。若有一天移民外地,日日給當地人無理歧視,會有什麼想法?若然你真心覺得全是自己的錯,給當地人岐視是話該的。
      若你真的如此想法,我在此可向你道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