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衍生工具

一向對衍生工具產品甚有保留 ,認為只是投行大戶騙取小股民血汗金錢的工具 .
但現看書籍多了 ,看法開始有點不同 .其實𧗠生工具也可有(高)(低)風險之分 .
(高)風險者如期指 ,風險高到非筆墨可認容 ,上網看下大時代 ,丁蟹家族的收場便可明白 .而Accumulator可解作 I kill You Later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 ,為何有人會玩這種贏就有限, 輸就無限的投機遊戲 .而且玩著的都是較有財富的階層 .
(低)風險者如牛丶熊證及期權 .最多都是輸光本金 ,但不用上身 ,風險易明 .雖則投行開價不利小股民 ,但勝在有小博大的優點 ,你去馬會賭馬都須抽佣啦! 不過雖有刀仔鋸大樹的功能 ,但奉勸閣下要有好多把刀仔才好去鋸 !

4 則留言:

  1. 絕大部份時間,我都認為不該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你的觀點,但若閣下明白風險所在,又精於此道,多樣投機工具也非壞事.

      刪除
  2. 如果運用少量衍生工具幫正股組合買保險其實是好事, 不過嘛, 一般人買得呢d都係賭(個股票倉太細, 根本冇需要買咁多衍生工具), 長賭必輸, 少碰為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可能我孤漏寡聞,我好少聴過普通㪚戶炒衍生工具發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