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開卷有益


香港政府每年支出最大的是在教育方面,但得出來的成績卻常受質疑。說句公道話,幾十年前的港英政府已是如此,並非現今政府特別差勁。
我在港受過十三年教育,(兩年幼稚園、六年小學、五年中學)。除了中、英兩科語文外,其餘的對後來在社會謀生,半點用途也沒有。最重要的人際關係及理財態度,就一點都沒有教到。以致後來要受到很多教訓,才學會一點點。
而我所有的財經知識均是在課外書本學到,因而對書籍特別喜愛。家中書櫃多過衣櫃,內子也常有微言。但須知我所以能由草根變為小康,全賴這些書籍,做人怎可以忘本呢!

9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閱讀,但我真無勇氣儲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失眠症,家中多此書可打發睡不箸的時間呀!

      刪除
  2. 我認為林本利及馮邦彥的書寫得較多, 尤其是馮氏的<>以及<>, 非常值得買回屋企收藏:)

    回覆刪除
  3. 太古之道, 置地125年以及 百年利豐也是近年少見的企業歴史書, 值得借閱

    回覆刪除
  4. 你所有說的書,我大部份都看過.

    回覆刪除
  5. 但影嚮我最深的是古振煌,Tony,曾淵滄和陸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除了文學小說,我甚麼書也都愛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