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週六閑話

天氣冷了 溫暖牌又可出動 用者感恩 造者快慰 這就是雙贏 行完晨運去點心店飲早茶  一開門就去 不用等位。我有時都覺得好奇怪 不少香港商人喜歡經營飲食業 小規模門閈低 我或許易明 但大茶樓這麼大投資 而且十做八蝕 我就真的不明還有人願去投資 看上市的中式酒樓股業績 便知筆者所言非虛 旺市怕加租 弱市當然就更慘。

大C成日話美股瓜得 但人家杜指字仍在三字頭 我家恒指一字頭  跌了萬幾點才反彈幾千點 散戶不用說 連基金都九成輸錢 還有甚麼好講? 新經濟巨企 騰訊七百跌到三百都不到  阿里三百跌到八十 傳統藍籌也好不到那 匯控 中電 煤氣 長和 新地 開個五年圖看 就知有幾傷 長期月供港股者 有那位不被激到紮紮跳 港股真令象筆者般死忠擁蠆大失所望!

17 則留言:

  1. 早晨呀b哥.係呀.都要檢討下買股票收息嘅問題.係宜家高息環境除非就去番零息環境先再諗股票收息.依家真係現金為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同意 低息時代 收息股股價會好[高] 高息期一到 收息股會受多重打擊 融資成本增 業務難增長。在零息時代 筆者曾以>3元買入六萬股808收6%息 但上月筆者則以1.6元買入同樣六萬股收>10%息 當然股息可能會減 但護城河已夠。

      刪除
  2. 依家在炒作大陸會打台灣, 預計到時歐美會制裁中港, 所以外國資金流去美國.....你想港股大升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多了 但若真的有此不幸一天 就認命吧 !

      刪除
  3. 港股唯一的賣點便是够殘 3至5倍PE 7至10%息率的多的事 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災時氣氛差 負面消息一籮籮 愈想愈多 香港以前的股災 那次不是如此? 港人最善忘 只要氣氛一轉 又是從一個極端變成另一個極端。03年內子骂我買這麼多股票 後來又怪我買得少😢

      刪除
  4. 港股橫行了20多年 喪失了股市長期而言上升而爲投資者創富的功能 現在港股能升也只是因為早前跌得過殘而今估值修復至較合理水平而己 港股如何及能否恢復長期上升趨勢為長期投資者創富呢? 我是較為不看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我無記錯 你應和我同輩 博乜鬼 小注玩下算啦 機會留給後生仔 定息工具才合我輩。

      刪除
    2. 我50出頭 比你小一點😏😎

      刪除
    3. 抱歉 我可能記錯了 網友重兄才是同輩。那麼你就應該進取些呀! 後生仔😜

      刪除
    4. 我已經冇咩搏啦.買個啲全部係舊經濟傳統股.(一樣奶嘢).係早前低位買过隻騰訊食咗糊走咗

      刪除
    5. 買得股票就有風險 有基本因素支持的只係風險低些而矣。歷屆股王可跌過半 純收租的 夠穩陣吗? 结果又如何😢公用股也好不到那...。只有政府年金丶i bond和存款才是真正低風險。

      刪除
    6. 低風險和低些風險是兩回事 切勿混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