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散戶自嘆

一隻股票若由1元升到10元 甚少散戶敢高追 相反該隻股份又從10元跌到5元 就有大把散戶覺得抵買。若見佢跌回1元再反彈到2元 又會埋怨自己不在1元撈底/溝貨  我明白他們的心態 因我係典型老散 這亦是散戶中伏多過吃飯的主因 切記要戒掉這個壞習慣。而今次股災最令穩陣散戶心傷的 就是連傳統避險股都被殺到一頸血 這點在歷次股災中 甚少出現。中電、煤氣、港鐵、領展 無一幸免。這場股災 我一早估中 可惜足足早了四年 浪費晒機會成本。到狼真的來了 依然中伏 唯有自我安慰蝕得少!😂

6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道盡散户心態,個個以為避險股安全,點知2,3,823 個個腰斬,傷透散户的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般散戶喜用倒後鏡判斷來買股 忘了時移勢易

      刪除
  2. 講得對,2,3,823 多少己變質,例如2号由准許利潤由15→10→8,3号本港增長亦接近飽和,823可提升商場亦接近完成,大幅增長欠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看法和你相同。例如煤氣PE一向偏高 息又低 十送一只是數字遊戲。我友人多年前用一年買十手 第二年買九手 方法儲煤氣 話初時辛苦些 後來輕鬆些.....。先幾年仍覺0K 現今🤣

      刪除
  3. 所以要定時檢討手上的股票,就算是收息股也一樣。以前收息股睇派息,現在著重公司的自由現金流,負債比率等等。 不斷提自己,要從過去的錯誤中學習和進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非易事 尤其那些長期給投資者印象良好的企業 匯控 煤氣就是典範 醒覺時已捨不得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