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

英語

我中學畢業會考英文不合格 卻去做文員 想不轉行都不行 後來去了番邦生活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用英語溝通就進步了很多 這當然不是由於我好學 而全是環境逼出來 因聽講得多自然會流利 而且我用字好淺 發音就算不準 加上前文後理 洋人都甚少不明我講乜 亦從來無遇過被洋人取笑我的發音不準 因講非母語發音不正 又有何好笑?

相反我就好怕與香港人講英文  因港人發音王特別多 笑你鼻音不夠重 喉音不夠濃 R L音又要條舌要點 那點 但我也遇過不少見到唐人就講番話 見到洋人就口啞啞的港人英語專家。

而在閱讀方面 就真係好勉強 又懶去查翻譯 就算最喜看的年報 都只會去看中文版 因此英語閱讀能力 那會有進步。至於 寫就更近乎不識 我應該除了填表 就從來無寫過篇完整的英語文章 有時寫幾句又識講不識串字 就隨便用別的字取代 但好多時香港人都會明我想寫乜 因那些是廣東話英文呀! 若真的有需要寫文件 總有親人代勞 所以我亦懶得去學 內子從無取笑我識講不識寫 因她可能深明踩低自己丈夫 是為人妻的大忌 當然她亦可能發覺我別的長處也不少吧!


2 則留言:

  1. 這是香港甚至華人社會最不濟的地方
    接觸過不同國家的人, 無論日本也好, 歐美也好, 基本上當地人不會取笑別人發音不正確或不流暢
    反而會欣賞對方肯學本地語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