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精神健康

 生活逼人 加上近期香港這麼多不如意的事發生 的確令人難以承受 看報才知憂鬱症急促增加 友人間亦有出現此病症 去看醫生 公立一般排期兩年 私家的非常昂貴 長期去看 並非人人能負擔得起。我勸友人 此症並不是甚麼大不了 香港成年人有1/5有此病根 只不過是你自己不知 或拒绝去承認而矣!

若病情不嚴重 憑本身意志都可解決到 首先要說服自己  对自己好些 不要為未發生的事恐懼和擔憂 找些願聽你傾訢的親友傾訢一下 怕給人知也可打電話給社工 他們受過專業訓練 多數能夠幫到你 還有就係多做帶氧運動 跑步、游水、打球、必能大大舒緩你的鬱結,若身體不宜做太劇烈動作,就多散步、行山啦! 人生苦短 始終會有離開的一日 但在走人之前 就要对待自己好些  別人怎待你 有時非你能力可以改變到 但你自己怎樣對待自己 郤可以自己決定。

記著想不通的事 就話給自己知 我今天休息 明天才去想 明天總是有明天 那不是阿Q? 問下自己 寧做個開心的阿Q 或是個痛苦的智者?  開心快活的人 並非無煩腦 而是懂得忘記煩腦!


6 則留言:

  1. 其實就算在美國,也有很大比例的人曾服用過抗憂鬱藥物,在台灣,一個月只要相當於50~100港元的花費就能取得專科醫師處方的這類藥物,人生難免有低潮,我在數年前曾經服用過,抗憂鬱效果比任何活動都顯著,憂鬱症這真是種文明病,雖然服用藥物對人體多少有潛在的傷害,但相比於因為憂鬱而去吸菸酗酒或其它不良嗜好,還是就醫較明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二年前我吃那隻 副作用好重 我好難受😂但妻子的眼涙 令我振作起來 靠運動和意志願大大舒緩了病情 但就有了白袍症 一去看醫生 血壓就上升 坐太長途飛機要吃鎮定劑😂

      刪除
  2. 我親人有情緒病, 開頭帶佢去睇私院專科, 每次2-3千, 隔2-3星期睇一次, 係好貴, 但都要睇住先, 錢財身外物; 睇左幾次就轉去公立, 情況穩定左, 價錢當然平好多, 都係果D藥, 而家定期隔3~4個月要覆診一次; 藥物係要長期食, 唔可以自己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全靠運動和意志 或許我的情況較輕微吧!

      刪除
  3. 寫blog都係抗憂鬱好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現在明白我為何日寫夜寫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