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

善待外傭

同電梯見有女主大罵外傭,看看她帶著兩個小兒,一個手抱,另一個剛會行。真待這位無知太太擔憂,她已不知不覺將自己兩個小祖宗陷入險境,孩子是無辜的,錯的一定的成年人。但願我又是神經質而矣! 說句公道話 外傭實在對香港的經濟貢獻良多,若無她們,香港大量人妻怎能出外工作?  傭工在異鄉謀生已不容易,為己為人都應對她們寬厚點吧!

10 則留言:

  1. 我這樣說吧,香港的外傭制度本質上是進化了的奴隸制度,所以我每次聽到有香港人講覺得"唔公平",我就會覺得好荒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自己有利 叫做公平 對自己不利 就叫不公平 自己想聽的叫做正理 自己不想聽的叫歪理 對人不對事 有同情心 冇同理心 猜一個地區市民特質 猜中無獎😢

      刪除
  2. Billy Sir,

    Do you know whether 883.HK's dividends have to deduct 10% China Tax or not?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回覆
    1. Btw, 811.HK(=601811.SH) still has an upward share price trend. Maybe it will breakthrough the 52-weeks highest.

      刪除
  3. 其實對外傭好,即係對自己既仔女好,即係對自己好。每次聽到d人投訴外傭呢樣唔好果樣唔好,一個巴掌拍唔響,你自己對人好唔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对外傭要好些,对任何人也該好些,不是望回報,只望小個仇人。

      刪除
  4. 疫情期間,外傭短缺,僱主得罪她們,她們分分鐘跳槽,我有好吃的都會給我家菲佣一份,她生日也買蛋糕慶祝。我從來不會罵她,她做得不對的地方我會直接指出。她雖然幹活比較HEA,很多地方髒了也不打掃,亂了也不整理,做飯水平認真麻麻。如果我們有大人在家,她下午就可休息三四小時,晚上可出去散步。除非沒有大人在家,她就得照看小朋友,不得一個人出門(一年大概有兩三個月如此)。但她為人比較誠實,不會偷錢。要找到完美的菲佣不現實,我們對現在這位講不上十分滿意,但也不覺得她太差,將就着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做人如看鏡,你怎待人 人家就怎待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