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10月6日星期二

中國Tesla

股價只有升跌 並無對錯 看圖靚爆鏡 今早又創52週新高 報127.8元 有David  Webb壓陣的企業都值加分 何況係Warrent Buffett 加多個中國Tesla概念 就夠炒到不亦樂乎 外賣服務公司 加點新經濟概念 市盈率六百倍 市值一萬五千億元都仍有人追買 何況是賣電動車 PE才240多倍! 這些$我自己無本事賺 也不想阻人發達 但奉勸一句 記得懂落車 比亞迪(1211)現價125.5元 市盈率224倍 股息率0.053%.

17 則留言:

  1. 恕我直言,Billy兄只計死數,當然是天價PE,你看生物醫療股,沒有PE都幾百億市值,不是更離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話我信死數,我確是.可能我受8號仔的教訓實在太深,二十年前科技當紅炸子雞,市值5200億,佢老爸間長江市值未夠兩千億.其後8號仔股價跌了97%.其間玩音樂椅賺到$的人確係不少,但最後輸突的更多,當然包括本人在內.

      刪除
    2. 有人信星座,有人信風水,有人信數字也合理呀!炒股成績(實數)有誰清楚過自己?既然一向都掂又何必換新招?

      刪除
    3. 要信死數,信慨念,信憧憬,我都係信前者.因數字不會騙人,當然做假數除外.

      刪除
    4. 下注這些的在賭其顛覆性,但能顛覆行業者萬里挑一

      刪除
    5. 創投基金買中的機會才2%,我般散戶就更難.

      刪除
  2. 我等普羅百姓,彈藥有限,只能謹慎行事

    回覆刪除
  3. 自己在過去的商務經驗,數據是最有說服力,尤其在股東會上,其實亦可引伸到各投資版塊作注碼參考。
    新經濟慨念就要只要信和勇,但買得不安心,不是我杯茶,因自己覺得任何行業始終都要回歸實際,這亦可能是自己因過去的包袱而追不上時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份人覺得自己是對的,$又係自己的,當然信自己係最合理.但切勿和自己的血汗$拗氣,若多年投資都成績不妙,就要好好檢討一下,是自己不夠運或不夠料

      刪除
  4. 呢架車我18年上左, 到而家先開行車, $110已經落車了, 要預早坐定定先得

    回覆刪除
  5. 7,8 年前騰訊PE高達50-60倍,一貫作為價值投資者既我認定超級離晒普,還高追的傻人早晚會後悔,結果... 從這事我認識到時代正在變遷及open-minded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你係看倒後鏡,要知的係未來,不是歷史.

      刪除
    2. 連價值投資鼻祖股神巴菲特都破戒購入仍在虧損燒錢的雲計算公司Snowflake,so just keep open-minded

      刪除
  6. 8號仔與現時的科網股最大的不同是8只有概念交不到實績,現時的科網則是看到高速成長的實績,而且是在顛覆行業的business mod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思路這麼清澈,定在近期大有所獲,恭喜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