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立場

常人皆有立場 討厭不同見解 拒絕異見訊息 放在經濟上 你會好蝕底 除非你已是個白手興家的富翁 那真足證你是對的 亦無為受外面雜音影響 正如巴菲特所言: 無理由坐勞斯萊斯者聽個坐地鐵的人教你投資. 

否則你就應要接受現實 承認自己[未夠班] 我就是最隹的例證 今年成績見紅 應跑不掉. 記箸寧願和任何人拗氣 也不要和自己個荷包鬥氣.

大市焦點當然係阿里巴巴 今早又創新高 但螞蟻上市仍未確定日期 亦要提防好消息出貨 我本性真難移 多咀又有阻人賺錢之可能.

後記: 恆指中午收報24554 升168點 成交額728億元 理論上大成交額兼有升幅係好事 但個圖有點似會係陰燭結尾 當然又係我段估而矣!

25 則留言:

  1. 其實B兄經常說自己不懂新經濟股,又時常評論這些股份或暗示位高勢危,是否有點自相矛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得好,我的確不懂新經濟股,但傳統股票知識也略懂皮毛,>600倍pe,入行門閈低,資產似有若無,股價一升再升三升,令我想起惜日PCCW由幾亳子升到135元,中途任何異見都係阻人發達,結果PCCW成為香港百年難見的奇股,一次宰晒大、中`小戶.港人善忙,忘得好快!

      刪除
    2. 評估資產價值,最合理方法係它能產生多少利潤,和未來盈利增長率,過30倍PE,年增長率少於雙位數已屬不合理.個人始終確得盈利才係資產價值的硬道理.

      刪除
    3. 靠憧憬,概念 股價升到 你又賺到$ 那是玩音樂椅的成功者,當然你可以話贏到就係勝利者也可以. 你問心 新科技股自己係真的懂 知些不知些或係應潮流 這麼高PE 增長一放緩就無險可守. 當然有人視股票為藝術品,多人信就值也可以.

      刪除
    4. 你評我係自相矛盾,我認!因這係香港人特質,在香港你還見得少嗎?

      刪除
  2. 有沒有人靠買PCCW發達,轉換持股或買物業,及時落車達成財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孤陋寡聞,無聽過.

      刪除
    2. 我認識的如之前談及電盈時說過買8號由半山搬去唐樓就有。
      8號我自己亦在坐艇中,自己認為買新經濟股一般老散,若非行業圈內人或基金般坐貨,都好難發達, 。

      刪除
  3. 對,無論新的舊的經濟模式,不要同自己的血汗$過不去,一切營運/投資要賺到$才是硬道理,人生亦一樣,只要行正道,盡可能行公義,及要有經濟後盾的生活才會有愉快人生,生活才可自主,自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果句天數定勝負主因,我們能做的係做好人為部份.多少經濟學博士,身家能厚過銅鑼灣××麵店那個小學末畢業的婆婆業主?1958年它用四萬買入的地舖,兩年前收六十萬月租.

      刪除
    2. 香港的地產發達特色,令部分年青人有讀書無用論感,其實只要自己樂意進修,知識的確可改變人生但未必發達。
      自己過去經驗,當年自己亦是靠進修達到基本的入場券後,才可慢慢財自。

      刪除
    3. 我若有仔又有能力送層樓給他,我會堅持將買樓錢給他最好的教育.若相反我係做仔的,我會肯求要層樓.網友話我自相矛盾是有其道理.

      刪除
    4. 十分正常,若做仔我都一樣要樓好過,因年齡和身份不同,自有不同看法,這就是多元化和人生多姿釆地方,無對或不對。
      但對下一代,經濟始終要握在自己手尤其步入晚年的尊嚴費,別受親情影響,全數付出,看到身邊很多親友為下一代全部貢獻,令自己晚境唏噓。
      自己做法,對下一代值得付的教育費會無限量支持,買樓就靠佢哋個腦了(就算有此能力送層樓亦不要太快做,等佢哋要面對社會,了解現實人生,值得時才執行)。
      這是看到太多親情悲劇而有感。

      刪除
  4. 看來B兄還是拒絕接受現今科技股與8號仔的區別

    1號資產極豐厚,很安全?股價呢? 不是跌一年半載而是大跌6年,連跌6年還可能是市場錯價嗎?

    與時並進,開放心態認識新事物新規律後,然後再審事作出判斷才是明智長勝投資之道啊! 巴菲特及李嘉誠先生都這樣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多謝你開話題,又有人陪我吹水.😁現今優質的科技股與8號仔當然有好大的區別,但萬變不離其宗,盈利增長.這個增長率能否支持到這個天價才係關健.

      刪除
    2. 別忘記1號仔係誠哥投資旗艦,所有大筆投資都要佢作主,但為何他仍不賣清舊資產,全投新經濟? 而要兵分兩路? 答案只有一個 連誠哥都不敢肯定.

      刪除
    3. 我也退休閑得很,我並不是撩交嗌,只是說說我的觀點而己

      刪除
    4. 大賭徒許家印都不敢,何況李生?

      刪除
    5. 巴郡持有多少Apple,多少新經濟資產,你有計過嗎? 這些新資產又佔巴郡總資產多少?Apple除了時升時跌的不隱定賬面數(全末套現),近年為巴郡提供了多少現金流,你有否計過?

      刪除
  5. 8號數百倍漲幅又不是莊家股
    應該回顧當時股民認為八號有多优質
    才能比較 事後看絕對只想到泡沫
    不過我沒經歷那段 無法回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潮流剛興新科技,有小超人做生招牌,鯨吞市值兩千億的香港電訊,挾到班不知好歹的歐資大行叫嗲娘(因它們發行了做淡產品),誰人中途看淡都視為阻人發達,被取笑責罵不停.

      刪除
  6. 只有好價格 先係好既投資標,過高價格的好公司比便宜的平庸公司更具風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