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10月31日星期六

債基10%息

今天看財經雜誌 又見X Sir.叫人按樓 用150萬元加上1倍槓桿買債基 每月收息12500元 折合10%年息 (若真的月月收就更加不止). 我冇買過債基 本無資格評論 但實在有點不明.

I Bond年息2% 都全人類爭崩頭 為何10%pa.債基 冇人買? 這可能係散戶多豬兜 但匯豐炒房高手如雲 只要將其貸款一成 (1105億美元)買債基 每年就淨袋110億美元 行政成本又超輕 這麼easy 執為何不幹? 又為何寧願去做近乎無利可圖的樓按.

其實答案得一個 就是風險 只重收益 不理風險 何不去幫襱幣少買掘曠機?

4 則留言:

  1. 道理如同國內的高息理財產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买两隻債基,分别为美元收益及亚洲债券,小小地学人玩下债券平均息率都係四厘至六厘左右。

      刪除
    2. 本來我自己都無買過不應多口,但當年銀行推銷雷曼債給我時,想起都一身汗,那份條款根本無人看得明,那個職員解釋給我的,全部錯的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