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10月3日星期六

人性真劣質

看了套舊劇集 老闆被最信任的下屬出賣 他怒罵 我對你這麼好 你為何出賣我? 下屬理直氣壯地答: 因人人都有個價.

若你為一百元去博命 我會懷疑你係傻的 為一百萬元 我會認為不值得 因為命得一條 一百萬元不夠吃過世 但若係一百億呢? 我估全香港起碼有一百萬人願博 不竟香港不是有好多個李嘉誠.

看個TVB有套舊新聞片 80年代訪問某地有條鄉村 一個村民話他已窮到怕 若有人出二十萬買他一隻左手 他也願賣 我看後內心真的沉了一沉 誰還敢說人人生來平等 無貴賤之分.

老天造人 給了我們最高等的智慧 卻只給我們最劣等的良知 就算係一條獅子 自己吃飽就算 不會再去獵殺 霸埋好多好多獵物來觀賞.

7 則留言:

  1. 睇呢篇文,我諗起澳洲的原住居民,仲有美國的印第安人
    佢哋天為被,地為床,與大自然共生
    結果,弱肉強食,分別被英國送去的死囚、英國移民去的美國人
    搞到家破人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類歷史是一部殺戮史.

      刪除
    2. 這是人類既劣根性, 而家非洲好多部族都不斷重覆緊

      刪除
    3. 從自己做起,非到逼不得以,不要傷害他人,盡可能對別人包容些.

      刪除
  2. 富者越富, 貧者越貧, 當窮到只有命一條, 已經沒有甚麼做唔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長治久安,中產一定要係大多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