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猛虎不及地頭蟲

華人罕有在老外地頭成大業,誠哥可能是唯一的例外,貨櫃碼頭開到全球都係,Husky Oil在加拿大亦頗具盛名,2000年賣[orange]電訊獲利千億,更使和黃成為當年全球最賺錢的企業。
但精明如誠哥,也會被勝利充昏頭腦,花了數千億元投資歐洲3G電訊,損失慘重。若不是和黃家底雄厚,先後沽出P&G中國、歐洲蒸餾水、印度電訊、又將貨櫃碼頭上市。和黃能否捱得過這關也成疑問,誠哥尚且如此,由大公子接管師印,使我更加有保留。
經營一間國際大企業的難度,並不是在香港攪地產可比,老外[好貨]怎會益外族!我當年和黃坐貨八、九年才能近乎平手離場,所以印象甚深!這也是我後來很少沾手長和(001)的原因。

不想持put輪過夜,即日鮮400元照吃雞糊了。

6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種買法不好,但我爛賭無法啦!

      刪除
  2. 有無睇過不倒翁兄對鉅哥既見解?

    長和系列之李澤鉅傳
    https://econearth.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一來信誠哥,二來有息派,三來我死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