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雜談

吾出聲是你的最大的好處,吾聽人講是你最大的壞處。我記不起是在何處聽過這段話,但就覺得甚有道理。
我的性格卻剛巧相反,發聲過多及願聽別人的意見,前者的確曾令我添煩添亂,但後者卻令我獲益良多。其實要分析別人的可信性並不困難,首先想下佢有無利益衝突,接箸看下佢的往績,這就差不多可判斷其看法信吾信得過。
而若想知那人是否你的真正朋友也不難,問佢惜廿萬,不過最好吾好試,否則結果你可能會好失望。

5 則留言:

  1. 發聲多可能不大好,但像你這樣,寫字多,應是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政治,你大都無法講服對方或被對方講服,只會傷和氣,所以我甚少談及。

      刪除
  2. 早排才因為發聲過多差啲搞到家變
    做男人都係少說話多做事為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人多心軟,一策鮮花加一幅誠心謙攸樣,多數0k。

      刪除
    2. 無呀, 及時地中一次流感, 死下死下咁, 老虎就變番小貓了
      仲順手射左日波唔洗返工, 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