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4年1月21日星期日

趆多人看淡 就赿接近見底

傳統一月効應似乎難以於今年再現 港股連跌三周累跌逾一成  元兇為歐資及香港ETF 撒走資金合共129億元。港股雖不劑 未來仍有不少明憂、暗憂 但百多億元的資金 亦無必要誇大其詞。又有外電報道,稱本地銀行準備「落雨收遮」,唔再向部分高槓桿比率,以及財務狀况較為欠佳的發展商批出新貸款。這亦不算甚麼黑天餓鵝 以往都一向如此 致於話會影響到四大發展商  先不說它們大股東的實力 單靠它們仍未作扺押的高質素資產 以不俱資金鏈會出現太嚴峻的問題 大了就供股 只要折讓大 亦不怕無人供 所以[執笠]機會超低 當然減派股息 股價變動就難免 經驗話我知 趆多人看淡 就赿接近底部。 

16 則留言:

  1. 雖然b兄也認為看好香港地產未來,買新鴻基地產無問題,
    但我最有興趣的卻是希慎,想搏一次,二月出業績見生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我的文字表達力差 其實我絕不看好香港地產前景 以前地產跌了可創新高 只因香港吃四方飯的優勢未變 滙豐就是香港的縮影 現在則兩面不是人 買地産股只因估值平 粉絲價買粉絲只算合理 與看好有大段距離。

      刪除
    2. 希愼若能夠維持派息水平 現價當然超值 但有否看其租金收入 跌幅好明顯 更希望賣完樓的錢用來還債或回購股份 不要加碼發展 還須注要它有逾百億永久債不列作負債 但會比普通股分紅先 我買希慎只博它盈利不再大幅倒退 無預佢有增長

      刪除
    3. 現在的香港地產有比sars時期悲觀嗎

      刪除
    4. sars大家都知道始終會過去 但現在是政治問題 當然嚴重過sars時

      刪除
  2. 係呀b哥.越多人睇淡股價低買入賺錢嘅機會就越大.我都啱啱38.45買入1號仔長和.希慎就真係唔知佢會不會減派.考慮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比我大膽 別人恐懼我進取 但我現在比別人更恐懼

      刪除
  3. 沈大師話今年會去到四萬.我諗而家萬四機會大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提不突出 怎吸引眼球 又何必認真

      刪除
  4. 回覆
    1. 翻唔翻身呢啲係股市長升長跌定律要睇下你個持貨能力.心理質素.要睇下要幾長時間.更有可能未來兩三年都係咁樣行.等錢洗或救命錢千祈唔好掂股票

      刪除
    2. 如果學日本30年后才 回升
      真係留比后人的一番心意

      刪除
  5. 現在真的唔上唔落,要升又無資金入市,要跌的話又要磨很久才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不通就做傍觀者 有把握才買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