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12月5日星期二

地產股勝在易計數

恆生指數收報16,327 跌318點 成交額1,180億元。

或許網友都覺得奇怪 此時此刻還去買本地磚頭股? 實不相瞞 我亦覺得磚頭股前景荊棘滿途 但可惜我最了解的 就是本地磚頭股 就算真的蝕了 我亦會好容易明解輸在哪裏 不至輸得不明不白。 

信心是來自戰積  05年我首次在港置業自住 就算樓價現在調整了好多 但帳面仍賺了3倍 若計及槓杆5成更高達7倍 至於供樓利息 省回的十八年租金支出足夠填補有餘。當然這並不表示筆者眼光獨到 試看在香港2005年置業自住 持有至今應有3倍利潤並不算是新聞 當年若只付3成首期 現今帳面利潤應不會低於10倍。

筆者少數賺得見得下人的股票 多屬與地產相關、其中包括九龍巴士 當年睇好原因 並非看好巴士運輸業務 純粹計啱數 九巴在荔枝角車廠的重建計劃利潤豐厚。 至於曾輸到到筆者BB聲的股票 冇一隻是地產股。而過往輸到懷擬人生好彩仍未遇到 但輸到刻骨銘心的就有中信泰富及匯豐控股、 輸到睡不著就有百富勤及電訊盈科、輸到肉痛的就多到記不清 若不是總戰績還不算失禮 或許可稱作除笨有精 我想早已離開港股市場! 因港股象是個不公平的賭場 往往偏袒大股東 讓他們任意魚肉小股民!!

3 則留言:

  1. 回覆
    1. 吾都係"输到肉痛的多到记不清",不过屡败屡战,至今还不至于退出股市尚算好彩😂💪🙏

      刪除
    2. 股票最大優點是可自己決定一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