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6月28日星期三

太古賣可樂分錢

太古公司(A 00019、B 00087)擬出售美國太古可口可樂權益予母公司英國太古集團 總代價為304億元 即以去年EBITDA 25億元的12.4倍 母公司出價都算慷慨。太古公司分為A、B股 加埋市值合共791.56億元。 即今次交易以佔太古公司總市值約38.4%。若交易能順利完成 管理層建議派送特別股息117億元,( 每股A股8.12元 B股1.624元)。

投資者一向覺得太古公司主要資產是太古地產及國泰航空權益。而忽視了汽水部門的潛在價值。筆者並非馬後炮 過往的文章曾經多次提及太古汽水部門 其實甚有價值 具備分拆上市的條件 但原來值三百多億元 也超越筆者的估計。

*記憶中 有網友重倉太古B多年 真待他開心。


14 則留言:

  1. 太古出售其最優質業務予母公司 短線是有助體現價值 但長線似乎並不化算 因為美國可樂業務是其best of the best 有點殺雞取卵味道 我寧願佢出售國泰航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赞同,好嘢益番母公司·派特别息做掩口费

      刪除
    2. 但出價表現看來也算慷慨

      刪除
    3. 學網友話齋短期一次過收益.但長遠就冇咗份優質資產

      刪除
    4. 我都係見到英國太古出價這麼高才知道汽水資產這麼值錢 你有否看過該部門 近幾年的盈利 怎計都不值300幾億 所以我覺得出價已相當厚度 若然英國太古出價只有200億 我們外行人也不知道是否賤賣

      刪除
  2. https://mp.weixin.qq.com/s/Ob2MXV7hRxkB4Lk5lxcxtg

    回覆刪除
  3. 哈哈,Billyho大哥應該是在說我吧,我自首,
    是您的部落格讓我做出重注太古B的最終決定,哈。
    真心感謝,所以Billyho大哥是我的貴人,
    (雖然在香港人眼中,
    我這台灣人的資產總值並不算高)。

    說實話,在出現"汽水"這則消息前,
    我正在計畫出售台灣的其它資產,準備再溝貨太古b,
    但如果開始爆漲,我可能會中斷這個計畫,
    我上一批買入的太古b是12500股@9.79,
    太古b是我唯一持有的股票,共累積了212500股,
    在HSBC帳戶上顯示我的平均買入價是7.177
    但這是否準確,我無力去計算,畢竟我曾拿股息去炒短線交易,賠掉了一部份股息,後來才計畫戒掉炒港股短線,將股息全買太古b。
    我是在新冠疫情後才計畫要把握機會,把能放股票的錢,都改買一支能翻身的股票,因此,我賣掉了創科實業與第一太平,這些股票是以前我多年在73元止蝕匯控換得的金錢去買的,又是失敗的投機,我2007去香港HSBC開戶後,幾乎都是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除了9元買的創科實業,但我當時並沒有重注,而且也太早賣掉了)。
    太古b也許是個轉機。
    老實講公司分析我不懂,公司年報我也只能看懂表面,
    只是花很多時間在看網路上的資料罷了,
    我學過的會計學,是在商科中學裡的初級會計與記帳而已。程度實在不足以作公司投資人的分析。
    我正在計畫出售台灣的其它資產,準備再溝貨太古b,
    但如果開始爆漲,我可能會中斷這個計畫,
    我上一批買入的太古b是12500股@9.79,
    太古b是我唯一持有的股票,共累積了212500股,
    在HSBC帳戶上顯示我的平均買入價是7.177
    但這是否準確,我無力去計算,畢竟我曾拿股息去炒短線交易,賠掉了一部份股息,後來才計畫戒掉炒港股短線,將股息全買太古b。
    我是在新冠疫情後才計畫要把握這次股災機會,把能放股票的錢,都改買一支能翻身的股票,因此,我賣掉了創科實業與第一太平,這些股票是以前我多年在73元止蝕匯控後殘餘的小小資本去買的,又是失敗的投機,我2007去香港HSBC開戶後,幾乎都是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除了9元買的創科實業,但我當時並沒有重注,而且也太早賣掉了)。
    太古b也許是個轉機。
    老實講公司分析我不懂,公司年報我也只能讀到表面,
    我只是花很多時間在看網路上的資料罷了,
    我學過的會計學,是在商科中學裡的初級會計與記帳而已。程度實在不足以作公司投資價值的分析。
    感謝阿B講股,感謝香港人們,感謝主。

    我很希望知道我勉強唱的那一首廣東歌,
    香港人能不能聽懂呢?我想要最真實的評論。

    請支持我的Youtube頻道,雖然目前只有28位訂閱者。
    但我會堅持下去的。

    https://www.youtube.com/@ABKAB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賺到錢就是好投資 至於你的投資策略 阿B不敢評論 但肺腑之言 若重注投資前要先想自己能輸得起幾多 而不是贏到幾多

      刪除
    2. 冇錯.我買股票通常留兩三手.馬上升當然更好啦.係諗住我下一次係跌到幾時再買.加到幾多就會終止.維持風險管理

      刪除
    3. 我年輕時炒股確實過度好賭,而且策略非常愚蠢,
      承受了幾乎無法負擔的損失。
      但現在,我可以發自肺腑的說,就算港股帳戶價值歸零,我仍然一樣可以擁有一個平順無壓力的人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