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

股神寶刀未老

日經平均指數最新收報32781 去年今日報26171 上升25.2%。近期大行不斷唱好日本股市。但早在2020年8月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透過名下投資旗艦-巴郡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已在過去一年內,累積了日本五大商社 伊藤忠商事、住友商事、丸紅、三井物產及三菱商事略高於5%股份。上述五大商社於三年後的今天,股價均大幅飆升。其中升幅最大的是丸紅,三年來累計升幅達4倍;累計升幅最低少的伊藤忠商事亦有1.4陪。巴郡最新披露已再度加倉日股五大商社,平均持股已達8.5%,并不排除會增持至外資持股低於一成的上限。

筆者對日本股市一竅不通 基於原則不懂不買 又再走寶也沒辦法! 記得有網友留言不如直接買巴郡B。奈何巴菲特已九十多歲。查理芒格比他還大幾年,天曉得冇了股神掌舵的巴郡會變成怎樣?

9 則留言:

  1. 我研究BRK這家公司,總共也有十幾年的時間,其實巴菲特死亡或退休對BRK的影響,這問題在巴菲特給股東的信中有多次回答了。
    結論是到時若股價大崩,可能是一個好的買入價格,應逢低吸貨。

    請來我的youtube頻道
    ABK AB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應該在20年前曉得巴菲特.但當時香港并未興買美股,當我想買時股價已升了好多.所以就放棄了,好股是可以越升越有.直至等到他調整時 又想調多些才買,結果又升翻,始終冇買到😒

      刪除
    2. 多口說句假若重注買入股票 不能只看往績 還要看最近它有什么重大變動

      刪除
  2. 哈哈, 無獨有偶 ,Billy Sir 這個問題在我2012年涉足美股時,我也是唸過不如簡單的去買 BRK.B啦。 但當時已認為畢菲特年事已高,終於放棄了這個諗法, 今天看見你這個說法,所以答句咀。
    人生匆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壽已早定 但合理推斷年紀愈大應快去些!

      刪除
    2. 翻看你個流言,其中一位老人家已回天家了。

      刪除
    3. 芒格做了很多善事 應該是個好人

      刪除
  3. 老巴已經安排接班人,應該唔差得去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票有幾千只何必要買只擔心接棒人功力不夠的?巴郡股值其實不低 無了股神的巴郡 投資者未必會給溢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