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12月12日星期日

執迷不悔

識我的人都話我平易近人 絕少向他人作人身攻擊 非關乎大利益的爭拗也會點到即止 因我從不會覺得拗贏個無關痛癢的路人甲、小孩或比我更頑固長者 而會感覺自己好威風! 但另一方面 關乎我的投資利益的事 我卻甚為固執  甚至已到了執迷不悔的地步。

記得前時 網友[飛鳥]兄向我多次推介台積電  我的確好有心去研究過這只企業 看晒能找到的資料都指這企業的優勢絕佳 但只基於個人的一個謬誤 就拒絕購進其股票 這麼出色的國際科技巨企 近乎握有晶片業未來 可能會懷壁有罪 台灣末必有能力保護它 有機會兩面不是人 結果股價話我知 我是多麼戅居和杞人憂天 到後期我甚至拒絕去看台積電的股價 已免認清自己是何等低智 人性真是好複雜 應有不少人如我般執迷不悔吧! 


3 則留言:

  1. 也沒什麼損失 台積電今年股價表現並不出色

    回覆刪除
  2. 是典型人人都一致看好 卻代表不是入貨時機的例子

    回覆刪除
  3. 飛鳥兄好早便推介 當時TSM股價是升的 我知自己頑固不會買入 就採鴕鳥政策 從此不看其股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