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

Billy感言

 英國真係鼎不順要率先加息 花旗聯儲局雖想拖得就拖 但看他已拖無可拖 否則通脹必失控 但欠人三十萬億美元債 加一厘都每年三千億利息 怎辦? 連我都看得出 為何大戶看不到 或係託著個市出貨? 貨幣政策改變 對全球經濟影響有多深 仍是未知之數 看不通最佳方法就係增強現金比例。走寶賺少了 走不掉卻難返身。當然看法的另一面 也沒有錯 做人要不知足 貪心才會有進步動力 但貪心前是應計算好值博率和自身的承受力 不要象清兵 心口掛個勇字 就去賭身家。天意難為 但起碼人為部份做到足 那麼不論勝負 都對得起自己的血汗錢 祝大家好運!

*今早去晨運真的涼了好多 溫暖牌近來首次出動 領情也是做人處世的應有態度 對人對己都是好事。

17 則留言:

  1. 美國國債7成由美國自己持有 所以派息也是大部份派番俾自己 左手轉石手而己 對經濟或股市影響不大 大影響的是收水可能會支撐不了現時股市的高估值 所以高估值公司是首當其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路透社資料 最新外國持有美國國庫債為7萬6480億美元 其中中國和日本政府就佔合共2.3萬億元 這只計美國聯邦國債 其他地方政府債有多少 我就不知道 就當美國民間真的持有七成國庫券又如何 政府不用付利息吗?天曉得美國的銀行、保險公司、跨國企業用了多少持有的國債作了抵押品來取頭寸。

      刪除
    2. 加息舊債價格跌 正是考驗外國的容引力 當对美元信心出大問題 除了相信美鈔上In God We Trust外 還有甚麼可作抵押品?

      刪除
  2. 再者現有已發的債券需支付的利息是固定不會變的 加息只會影響往後所發的債劵息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息不會關舊債事 這個我都知 但再發行的新債就要多付息吧! 美政府以新債還舊債的運作方式 也不是甚麼國家機密呀

      刪除
    2. 美聯邦政府第一大支出就是還息 將來只會愈還愈多。

      刪除
    3. 我不想再多解釋 只是想表達美國國債並不是那麼可怕的一件事 看看日本N年前負債率已比美國現時水平已高出一大截 過了那麼多年到現在不仍是運作如常 所以操作上不用過度擔憂這個問題而影響投資決策

      刪除
    4. 反而要擔心的是中國的負債問題 如計包括國債公司債私人債的總負債率 中國與美國是大致同一水平的 美國是政府負債重 中國的問題則是公司負債重 而公司債遠比國債易出事 近期的內房債務危機就是一個縮影及寫照 公司債危機對整體經濟及投資回報影響更大及貼身

      刪除
    5. 九0年代日本經濟全球老二 GDP約美國六成 後來就毫無吋進 三十年後的今天 雖然仍是經濟老三大國 但國力已大不如前 這個是否與當年被佢老大逼日元升值 或和它本身經濟發展衝不破樽頸口有關 就要問經濟學家。致於日本債高对全球影響是否有限 以前我和你都討論過 你我都忠於自己見解 所以再多講也無意義。

      刪除
    6. 若然選擇留下 就要對中國有信心 否則移民算了 擔心解決不到問題 行動才可以。

      刪除
    7. 是的 你我自說自話沒有任何意義 看看市場又如何判斷? 美國長期國債價格(参考TLT)近期沒跌反缓缓上升 代表市場需求仍強勁 市場似乎並沒有預示或擔心可見將來美債有償債或爆煲風險 你可自信只有你看到了危險 但投資路上我自己從不敢想衆人皆醉我獨醒

      刪除
    8. 坦白講 論投資 我對中國公司確實沒有信心 我從2011年涉足美股 好在有美股部位 令過去十年回報還算不錯 中港股市則是十年毫無寸進 將來會否相互逆轉? Who knows 又是曹Sir金句:有智慧不如趁勢

      刪除
    9. 說得對 自說自的無意義 年輕人應去做正經事 花時間去拗贏過無知阿伯就更無為!

      刪除
    10. 雖然我口說無為 但個心仍是多謝你留言討論 日日吃飽飯待去洗手間 我無聊得肯 善意的討論 对我來說甚有裨益。

      刪除
    11. 哈!我也是阿伯 退休已十年 時間多的是 常常上你的blog就是想看看一個取態或思維與自己不同的人的想法 所以才時時提出針鋒相對的觀點 有討論或爭辯才會意識到自己想法的缺失啊!

      刪除
  3. “貨幣政策改變 對全球經濟影響有多深 仍是未知之數 看不通最佳方法就係增強現金比例。走寶賺少了 走不掉卻難返身”
    十分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懂這招 另有高見 祈望指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