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

人生經驗之實力篇

我六十年代讀小學 那是我人生中最恢暗時刻 時時刻刻都有被打的恐懼 不是被父母就係教師 當然這全都因為學業問題 有次被老爸打了一頓 成腳籐條痕 最要命的係小學穿短衭 無所遁形 我的班主任捉我出來示眾 話默書不合格 被父母打是活該 幾十對眼看著我 害羞得想爬窗跳下去了事 但得二樓高怕跌晤死 計劃上五樓跳 但始終鼓不起勇氣跳下去 心想我八歲 班主任應有四十多 我十年後找他算賬 他一定不夠我打 我不打番佢一餐就去死 起不事好不抵 而且打老豆就話雷公劈 無聽過打班主任會受天譴 其實說穿了這只係個小童為自己解釋為何不跌下去 自圓其說的幼稚行為 真係好彩無膽跳 不出幾年 這個恢暗時刻就過去了 再無被父母或教師打過 不是因為我學業大有改進 而係幸得我係男兒身 有自衛能力了 上了人生第一課 實力比道理重要得多.......。

*現代小孩真幸福 父母旭下都好易被控虐兒 老師更視學生為上賓 那敢隨便責罵!

6 則留言:

  1. 現今小朋友太受保護啦,等將來比番社會「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正好命的小朋友不需要教,理由不說了.

      刪除
  2. 小小諗法:其實,打係咪真係解決到問題?打為孩子做了一個不良的身教,就係成人發洩行為時,可以傷害其他人。與其打孩子,倒不如想想方法讓他明白,學會。上一代家長手停口停,咁多個細佬,等你慢慢講,唔使食呀?我能夠理解。上一代嘅老師,包括我少部份嘅小學老師,亦都經常打學生,部份老師並沒有接受過嚴謹和先進嘅師資培訓,只是佢以前阿爸打佢,佢用佢已知嘅方法,嚟教番我地。現在部份家長選擇過份溺愛孩子,反而造成孩子缺乏自理能力、自我中心。真正愛孩子,是要孩子明白自己應盡嘅責任,讓他學會生活嘅技能的同時,也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府心自問,你生佢出來是為了他或是為了你自己.若是為了自己,老了有人照顧,死了有人擔花買水之類.就生吧!反正你對子女好,他末必會感恩,對他不好,也可能會孝順,人生就如賭博,賭多誧又何況? 但若真的為他好 生佢出來時要三思呀!

      刪除
  3. 那年代體罰是常有的!我親眼目睹有同學被老師用間尺用力剁手指骨,痛到狂哭。好離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法啦!弱者強欺 父母又無能 保護不到你 先父說得對 誰叫你不識投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