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自住物業慎沽出

幾年前有個老散 自以為懂經濟 眼見樓價升幅已不甚合理 就以620萬元沽出自住物業 心想620萬盡買藍籌地產股 每年股息應有約25萬元. 再以約年租15萬元租回同等級數住宅 另可省回差餉 地稅 管理費. 心想若物業價升 藍籌地產股股價 理應同樣會升.  

想不到因買家上不到會 結果吃了詐糊 那時真的有點失望 若合約可完成 可獲利460萬元 對於一個窮二代來說甚為吸引.

剛收到消息 同呎數住宅 竟可710萬元售出 我高幾層賣多10萬也合理 即現在才沽 可能賺多一球 還未計省回的數年租金 現今香港政經環境 比幾年前嚴峻得多 藍籌地產股股價更令人大失望 唯獨樓價卻有如神積保佑.

當然若事事都是以合不合理發展 世上就應該無窮人了.


13 則留言:

  1. 想不到因買家上不到會, can earn the deposit and sell again

    回覆刪除
  2. 今時今日資訊發達, 竟仍有白痴沒有計好數就付訂金簽臨約, 你朋友真幸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中仍有不少人如此,我也不大明白有人為何會如此大意.

      刪除
  3. 因這個老散秉承老實及有誠信待人,所以上天送份大禮給他。過去我自己看到或認識因預測市場去向而去賣自住樓想獲利的聰明人,百分之99.9的結果都是失望。

    回覆刪除
  4. 但亦要讚句這老散有眼光,懂得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眼光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但他心地好我就可保證.

      刪除

  5.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買樓VS買股
    升值能力方面,樓價已在歷史新高,股價則仍半生不死,估計若調整起來,樓價必比股價更危險,而升值方面則大有可能相反。
    我會買入匯控、中銀香港、恒生、工行、建行、新地、長地、領展、冠君、港鐵、中電、港燈SS、電訊SS及載通。若連這個組合都吾掂,真的無話可說了。"

    睇返老散以前出文,証明老散人品好,連個天都幫佢.
    話時話香港樓市走勢確不合常理,只有香港呢個畸形社會才會發生,其他地方不能作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天都講這麼多 連我自己都記不起這麼多年講過些甚麼 難得Lam Sir這麼尊重Billy 連我四年前講過些甚麼也清楚 再次多謝閣下的尊重.

      刪除
    2. 當年政經環境比現在好得多 阿里 京東 美點仍未上市 而我這過科技盲 只能買番我自己懂的 但我無水晶球 這類股份後來走勢差勁亦非我能預到 但我記得我講過好多次 我係個心地好 誠實的散戶 不介意將想法告之他人 但亦N次強調 我的看法末必對 否則早已家住山項 而不是幾百呎的窩居.

      刪除
    3. 好高興Ricky你能揶揄我的投資評論 足證你的投資成績比我好. 我的優點不多 但喜見人富貴係其中之一 可能你不信 有網友留言話 好喜歡看我的文章 作反面教材 對我來說也值安慰 因我寫網誌 原來除了可助我解到悶外 還真的幫到人 使我甚有存在感 無論如何比內子那個無乜人看的網誌強得多. 對於一個日日吃飽待去洗手間的閑人來說 有人倍吹水也不錯呀!

      刪除
    4. 絕對無揶揄Billy兄的投資評論,你幾年前的想法,我都曾考慮過,只不過種種原因而無實行,雖然就算賣樓後都會有地方住,不用交租.
      只不過話,你福澤深厚,連個天都幫你,勝過很多人,其他人可能仲後悔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