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8月9日星期日

藍籌地產股業績

恆基(012)快將公佈中期業績 新地(016)就會在下個月公告19/20全年成績 我們可嘗試在長實(1113)剛公佈的上半年度業績報告 推斷其同級數行家的業績將會如何? 收租部份應該不會太差 減租及吉舖的影響固然非輕 但隨著不斷有新增投資項目加入 亦可彌補到大部份減租的損失 長實的租金收益 就只減少於一成. 賣樓利潤率看來不會大減 因本港樓價在期內並沒有太大的調整 依然高企 蟬聯世界第一. 但酒店業則係重災區 份額愈重 損失則愈大. 長實的酒店業務 上半年度收入大減13.82億元至9.92億元 利潤僅得0.33億元 上年同期則有8.76億元 相當嚴峻.

本港藍籌地產股財務慨況均相當良好 負債率低 商譽評級高 融資能力強. 而Nav折讓甚大 市盈率低(只計基礎盈利) 股息也算合理 這亦係這個板塊的普遍概況.


5 則留言:

  1. 分析的點很好。
    我亦期待哪間公布的抗逆能力最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歡迎你再次留言,仍記得你係我網誌首位留言者,Hutchsion Capital係第二位,有老朋友感覺,轉眼五年了.

      刪除
    2. 是,時間過得很快,人生不同階段所想亦不同。
      現時對我最重要是子女的教育,投資亦不夠後生拼搏,我亦只可重注傳統股份,等待買入更多新經濟股,但速度極之慢。
      認同你的退休生活,祝您一家幸福!

      刪除
    3. 我重倉 新地,信置等各大藍籌。
      風險極其高,但我覺很難找到其他對象。

      刪除
    4. 我62了,主要資產係間自住樓和年金,想進取些都無乜資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