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

政府年金

有網友有興趣買政府年金 我以過來人的身份 評論一下:

先講好處 一日不死就個個月都有得收 金額固定 免香港稅 不用在香港居住 但它是一份保險不是投資 假設你(60歲) 買100萬元 每月可收取5100元 直至上天堂 愈老才買 每月可取金額愈多 最多可買300萬元. 

壞處 中途取消會損失不少 82歲後走人 承繼者無$可承繼.

我覺得適合我 但並不一定適合你 要看清條款才好決定 不明就向年金公司職員問到明 他們會解釋得好詳細.

政府年金公司電話 25125000

年紀大不宜吃太多糖 這個減糖電飯器可能幫到手 起碼心理上好些😃


8 則留言:

  1. Billy兄上面的年金解釋十分到位,個人覺得政府年金應會是中產長者其中一項最有保障的終生保險選擇考慮。因踏入長者年齡後,個人的理/生財能力會不情願地下降(當然有很多老友記例外),但這是自己的體會。
    購買年金額方面,若財力可以和考慮埋日後通脹,自己會認為3M的上限額較好。

    回覆刪除
  2. 每月$5100保險被動收入,心理上安心. 這些是比有少許資產人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般偽中產,一個誤判的投資決定,有可能臨老要去撿紙皮,這些政府年金適合我.

      刪除
  3. 唔知係咪有利益關係,除官方外感覺市面財經輿論好少推政府年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了年金,少了資金炒股 炒乜 炒七 對食金融飯者有益處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