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股價 樓價

新地(016)上市47年 同期香港樓價升到上太空 一般應有二百倍以上 作為香港地產商龍頭 初期新地股價升幅多數跟足樓價 直至十五年前才脫勾 2005年新地股價約七十逾元 而今年卻在九十多元間徘徊 同期樓價卻升了三倍 新地股價跑輸樓價甚多 你問我何解? 我實在無法解釋. 新地每股資產淨值約一百九十五元 現價折讓頗大 股息更比買樓收租高出成倍多 還免稅 條數係這樣計 也代表了新地好抵買 但無人可保證抵買股價就實升. 

8 則留言:

  1. 地產發展商最重要是有樓賣,做到貨如輪轉。香港新供應土地2005年之後開始減少,地產發展每年計難有大增長。相對同期房仛比較跟到樓價同租金升幅。同意新地同領展很平,但平又未必會升,很無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16始終係一隻優質股 無太多可投訢之處

      刪除
  2. 比較同期內房 港資地產商明顯大幅跑輸
    論資產質素 港資無疑頂級
    但投資者近年比較不偏好重資產公司
    內房也是 但內房每年的銷售增長高 貨如輪轉速度更高 股息增長率高 ROE也高
    反觀港資地產商 大部份ROE只得中至高單位數
    資本回報速度低

    除非肯賣產套現 否則我相信再目前情況+社會事件+環球政局的影響下 港資地產股唔會有運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始終對12 16 1113信心較大 買貴了也睡得著.

      刪除
    2. 講得啱,在香港買地產股一定係尼3隻,我就有長實及新地😁

      刪除
    3. 內房同港資地產我都有, 比重將會逐漸轉向內房同其他板塊, 港資地產要減持

      刪除
  3. 舊有價值投資似乎未可迎合當代人心和資金的流向。現自己的投資思維可能已落伍了,近日應部分朋友邀請分別投放可接受損失的金額於其創投項目上,看看時代的轉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