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

買樓VS買股

地產代理真神通廣大,我只是經中記地產代理打過一次價,利家記竟也有我的資料。來電遊說我沽售或出租。沽售就590萬元,租就15000元左右。
我估應吾值590,580就差吾多。若以此估值放租,扣取管理費及差餉外,每年只得約2.7%回報,每月實收約13000元左右而矣,還要求神拜佛不要遇到租霸。
若我用這筆錢來買股收息,安安穩穩每年收>4%,每月收取2萬股息收入,應問題不大。若真的實行,我會買入匯控、中銀香港、恒生、工行、建行、新地、長地、領展、冠君、港鐵、中電、港燈SS、電訊SS及載通。若連這個組合都吾掂,真的無話可說了。
資產安全性方面,我想持有14隻優質股,應比持有單一物業安全掛!
升值能力方面,樓價已在歷史新高,股價則仍半生不死,估計若調整起來,樓價必比股價更危險,而升值方面則大有可能相反。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4 則留言:

  1. 人生交叉點!
    基本來說,可惜無一層樓可以沽10%。

    回覆刪除
  2. 在我來說就很簡單,買樓收租根本吾多夠生活。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想過賣埋間屋,全部家當平均買入上述優質股,每月約收四萬股息,吃完息就吃本,都應夠兩公婆百年,費事煩。
    但內子很保守,強烈反對!

    回覆刪除
  4. 我想若真的選擇賣樓,我們就可四處住下,台灣、內地、加拿大喜歡那就往那,回港可住service apartment.多麼消遙自在,可惜老婆反對,無行!!

    回覆刪除
  5. 撈回價值兄原文
    如果無仔女,考慮亦不同。
    在我心想,無仔女,息即使唔夠,食本無所謂,反正最後還有政府條防線。
    又或者不是600萬,是1200萬,緩衝多了,周圍住下,其實可以體驗下?是否可行?

    我有小孩,我個人很保守,希望息能維持生計,本用來傳給下代,令他們生活得較寫意,可做自己喜愛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值兄,我和你的看法有點不同,若我有小孩,我是不會特意留財產給他們的,我會將預算給他們的財產供他們接受優質的教育。不勞而獲的錢財是不穩陣的,年輕人很易花光.
      但你給他們接受優質教育,使他們競爭力大增,子女的學問更加無人偷走。

      刪除
    2. 當然我無小孩,可能不會明白天下父母心。

      刪除
    3. 我明白這道理,但看見仔女,總會心軟,太疼錫他們。
      我同意教育不能忽視,我也會花盡心機,全力以赴,未必給他充裕的物質,但時間耐心,我可無償付出所有。

      刪除
  6. 自從我財務自由之後,我已可不理他人的看法及意見。但內子為這個家付出那麼多,我雖覺賣樓四處遊,總好過死守那個六百呎十幾年樓齡的老巢,但既然老婆吾願意,我亦不能獨斷獨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每人背後都會有道理,人生大事,總要互相遷就,願意犧牲,互相諒解。

      刪除
  7. Billy,我也售出一個投資物業,少了一批樓債,將資金買入了新地,長實,恒基,信置,新世界,會德豐及嘉華國暩來替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呀!若樓價上升,地產股應會受惠。若樓價下跌,你已無按揭,安全好多。而且上述地產股股息會好過租金收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