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胡亂推介

我喜歡調研股票並與親友分享看法,由於親友見我投資有點成績,因此往往真的跟進。股票投資並不是零和遊戲,大有機會人人皆賺錢,而且我亦不會自大到,認為因我的見議而會影嚮到股價的走勢。
我向親友推介的全是實力股,(起碼是我自己真心認為是實力股),慶幸的是贏多蝕少。但近期向親友推介的太古B(087)及新世界(017)都令我有點不快。
早於年前,我已向友人推介新世界及太古B。怎知新世界其後股價不停下調,我由於對它有些調研和信心,所以就愈跌愈溝,直至到自己能承受的低線。結果因多次溝貨後,使成本價大幅降低,期後沽出整批貨,獲利約24%,獲利率並不太高。但由於投入銀碼夠大,又能走掉最初的一注高價貨,對這頂投資也算滿意。問題是我並無見議親友人溝貨,因恐防自己看錯,令親友損手爛腳。所以這項投資建議,並未能為親友們帶來較像樣的利潤。
太古B更差,我一向對太古有偏愛,覺得它是優質股,經得起考驗,亦有向親友推介。這股就真的令親友變蟹,而我自己則因有些貨底購自09年,所以帳面仍有些利潤,真的有點吾好意思,幸好亦無一位親友埋怨我的推介。
不過,我亦無因此而有內疚,因我是真心認為該些股份是好的,並無胡亂推介。內子亦有少許埋怨,為何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其實理由就很簡單-因我喜歡!
利益申報:本人持有太古B股票

13 則留言:

  1. 這二只我只是有限度投入。
    期待業績公布。

    回覆刪除
  2. 太古B 都係我之前的最愛...好期望可以有一日佢會雄風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王兄
      剛看過你的網誌,但有幾點看法與閣下不同。股市並不是少數人賺多數人的錢,除非你是買期指、衍生工具或神仙股仔。股市每當大升時大多數股民會賺錢,大跌時多數股民會蝕錢。

      刪除
    2. 你可以問下買恒生銀行的長線投資者,有幾個蝕本?
      至於你說股災就有機會發財,我當然知道啦!但那時會有多少人夠膽入貨.

      刪除
    3. 我個人認為要累績多些財富,不是等股災,而是長線投資。因股災時可能無錢或無膽加碼。
      我前些翻看日記,84年用六千幾元買的1000股長江實業。現在以值過百萬。

      刪除
    4. 87年長江一送五,變了五千股。其後分拆為5000股長地及5000股長和另加三十多年的股息/特別息。

      刪除
    5. 何惜的是那手84年的長江,賺了三千元就沽了。

      刪除
    6. Billy 兄~大家多D 交流~因為我都知我一個人睇的事情好多時有盲點的, 感謝你的指教 :)

      刪除
  3. 向朋友推介股票更甚,賺左就最多多謝一聲,蝕左就瀨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會向喜歡的親友分享我的看法,不是係識得的人都講,我那些親友都明白我為人,是善意分享,就算有時失準,無一人因而怨過我.
      看到喜歡的親友賺到錢,那份喜悅就是我的最佳報酬.

      刪除
    2. 在網上則是另一回事,大家互不相識,只是興趣交流,你因我的看法而賺到錢,我故然開心,相反蝕了,我也不會內疚。
      因我只是喜歡寫網誌來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認不認同則是閣下之事,免責聲明已說清楚。

      刪除
    3. 而且我寫網誌,是看心情,大都是想到乜,就寫乜.無乜辛苦。
      真感謝有幾位網友,他們的股評詳細過大行,看來所下工夫不少,這種無私分享,才真使我十分敬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