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信心和自律

一項資產的價值,往往由投資者信心所決定,古董和藝術品是其中的表表者。而其他有形資產如房產和股票,雖然可以從它所能產生的收入來估值,但這往往不及投資信心的影嚮。
所以若對某項資產不夠信心,就切勿重鎚購入。否則就算捉到鹿都會脫不到角,買中筍貨都賺不到厚利。因若信心不夠,有甚麼風吹草動,很易就會被震倉。
想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者,自律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我的弱點,有時明知某隻股票有問題,卻總是一廂情願地為它找過應買入的藉口,如跌得太多會反彈或大股東會在N年後私有化之類。相反,巴菲特可研究三十年才買第一注白銀,自律和忍耐能力超乎常人,難怪他投資如此成功。

5 則留言:

  1. 信心來自業績及行業的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除了公司本身的業績及行業外,最影嚮我信心的是入貨價。通常若發現投資環境有變時,我就不會介意沽出一些高價購入的優質股,但若是入貨價低,我就會很有耐性長楂。

      刪除
    2. 但若遇到股災,走避不及。我就不會輕意沽售任何優質股。因為跌幅若太深,再沽就難在更低價補貨。我大多會死楂至有合理利潤才放。不會一返家鄰就沽售,因概然該股能反彈,必有原因,一返本就馬上沽出,實屬不智。

      刪除
    3. 一項投資若花了長時間持有,平手就離場,實有點可惜。所以我一係盡快止蝕,不浪費時間,一係就長楂至獲合理利潤才出售。

      刪除